通訊局研削公眾收費電話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街上公眾電話亭愈來愈乏人問津,通訊事務管理局決定展開檢討,將公眾收費電話數目減至合理水平。通訊局指檢討針對使用率極低、即每日平均收入不多於1元的公眾收費電話。據服務供應商提供數據,2014和2015年約56%公眾收費電話,每日平均收入不多於1港元。

逾半每日平均收入少於1元

截至2017年3月,香港的流動電話普及率高達238%,市民幾乎完全依賴流動電話打電話或發送即時信息,公眾收費電話近年需求持續減少,公眾收費電話幾乎無利可圖。通訊局有見及此,認為有需要檢討公眾收費電話數目。

全港現有3400個收費公眾電話,當中約46%是設於街道的電話亭、44%為設於公眾設施和政府辦公室內,餘下10%為主要設於郊野公園的緊急求助電話。按《電訊條例》,公眾收費電話服務供應商須按法例設立的「全面服務責任」制度,分擔公眾電話的費用。2014年,電訊業就提供公眾收費電話提供2160萬元補貼。

通訊局發言人強調,是次檢討旨在因應市民需要,把公眾收費電話數目減少至合理水平,但會於每個設有室內公眾收費電話的地點保留至少一個收費電話,在無流動網絡覆蓋和偏遠地區,亦會保留收費電話亭。

更多港聞
海洋公園巨沙雕吸客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於7月1日至8月27日會舉行「夏水禮」,除玩水消暑,還設有大沙灘,更可欣賞熊貓與企鵝沙雕(圖)。 海洋公園開業40... 詳情
鷺鳥林獲救3鳥送返自然 修樹工程前後受傷 嘉道理治癒
【明報專訊】康文署月初修剪大埔墟鷺鳥林致巢珜黎`,大批鷺鳥受傷,29隻雛鳥被送往嘉道理農場搶救,僅8隻生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人員昨於大埔元... 詳情
公民黨七一宣言:一國兩制勢危
【明報專訊】回歸20周年前夕,公民黨昨發表近3000字的七一宣言,指「一國兩制岌岌可危」,稱面對中國從經濟、法制上逐步逼近,港人應自律自強,...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投訴於去年立法會選舉日遭4名男子跟蹤,4人其後被控遊蕩罪,控辯昨結案陳辭。辯方承認被告雖有跟蹤朱凱Y,行為「不妥... 詳情
拾傅振中手機據為己有 示威者判200小時社服令
【明報專訊】社民連梁國雄前年帶隊狙擊出席活動的特首梁振英,「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亦召集多人到場聲討梁國雄,其間傅遺失了手機。有示威者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