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傅振中手機據為己有 示威者判200小時社服令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社民連梁國雄前年帶隊狙擊出席活動的特首梁振英,「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亦召集多人到場聲討梁國雄,其間傅遺失了手機。有示威者見手機無人認領遂帶回家,被警方揭發。被告早前承認兩項盜竊罪,裁判官判其接受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鍾焌熹(24歲,圖)早前承認盜竊傅振中的Sony手機及兩張他人的八達通卡,裁判官昨判刑時認同其社會服務令報告內容正面,認為被告已深切反省及獲家人支持,但不同意感化官建議的中度社會服務令刑罰,因為盜竊手機屬嚴重罪行,最終判處被告履行200小時的社會服務令。

事發於前年4月24日,社民連梁國雄帶領示威者到尖沙嘴藝術發展局頒獎禮會場狙擊梁振英,其間被告在地上拾到一部手機並交予梁國雄,梁多次問「有無人跌髐熅驉H」但無人理會,梁隨手把手機放在垃圾桶上,被告其後拿走手機。直至同年7月9日,警方因其他案件到被告家中調查,無意中發現涉案手機和八達通卡,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FLCC1819/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五男生誘騙8歲男童及6歲女童到其家看色情片,並非禮兩人。事件遭揭發後,兩受害人都有情緒問題、遭性念頭佔據,及出現不恰當的性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引述兩受害人的創傷報告表示,案件為兩童的情緒及行為帶來負面影響。X及Y均曾向比他們年幼的親屬,模仿被告的行為,心理學家建議... 詳情
車長頭暈 九巴撼柱上層座位拋出
【明報專訊】本港昨晨1小時內接連發生兩宗巴士意外,一輛九巴3D路線的雙層巴士,駛至觀塘道近牛頭角港鐵站對開時,疑車長突然頭暈,巴士失去控制,...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公布,中國移動香港於2017年1月4日及2月26日分別發生網絡故障事故,導致電訊服務中斷,包括流動話音、數據及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