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市咖啡店遭引爆煤氣炸毀 肇事漢走不及炸斷肋骨就擒
兼營地下賭場 屬意大利黑幫地盤

[2017.06.30] 發表
圖為被炸開整幅外牆的Caffe Corretto咖啡店,有關部門的調查員正在察看現場。(明報記者攝)
圖中可以看到靠牆的一排機器,似乎是用作賭博的角子老虎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旺市一間疑有意大利黑幫背景的咖啡店兼地下賭場Caffe Corretto,昨日清晨被一名男子以引爆咖啡店煤氣的方式炸毀。但肇事的男子未能及時逃離而被炸傷,他所駕駛的汽車也被爆炸產生的瓦礫所掩埋。

出事的咖啡店位於旺市7號公路夾威斯頓路(Weston Rd.)西南角的工業區。

旺市副消防總長Deryn Rizzi表示﹐昨晨5時許,當局先後接到兩個求助電話﹐一個報稱有汽車撞入咖啡店﹔另一個則稱咖啡店起火。當時﹐剛巧有約克區警員在附近跟進另一事件﹐故警方接報後﹐率先抵達現場。

當警員及救護員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名斷了至少一根肋骨的33歲男子,在醫護人員為他處理傷口時,警察發現他的手掌上有灼傷的痕[,因此懷疑就是這場爆炸案的始作俑者,於是將其逮捕作進一步調查。

發生爆炸的咖啡店去年因涉嫌經營地下賭場﹐故曾遭警方掃蕩。當時被一起掃蕩的還有其他10家咖啡店,而這些咖啡店據說都是旺市當地的意大利裔黑幫「光榮會」(Ndrangheta)所經營。

昨日的爆炸案發生後,咖啡店其中一幅外牆被完全炸開,外人可清楚地看到店內最深處的房間內有一排看似「角子老虎機」的機器。

在被炸咖啡店外的非泊車位空地上,有一輛黑色寶馬汽車被倒塌下來的瓦礫所掩埋,估計是縱火者的座駕。初步估計﹐疑犯未有在爆炸後離去,既因自己受傷,同時也因為失去交通工具。

消防員到場後﹐迅速將店內的小火救熄﹐但由於肇事建築物結構不穩﹐屋頂隨時有倒塌危險﹐故只能對現場作有限度的檢測﹐初步相信事發時﹐店內無其他人。

周圍的商戶聲稱,許多人在這間咖啡店內玩意大利式的撲克牌Brisk(Briscola)﹐今次爆炸案發生在深夜無人的時候,沒有人傷亡,算是萬幸。

大多倫多地區內的黑幫互相仇殺事件時有發生﹐近年最慘烈的一次發生在2015年,當時在旺市7號公路夾伊斯靈頓路(Islington Road)的Moka Cafe咖啡店,有槍手走入店內開槍行兇,打死2人重傷1人。而Moka咖啡店也經營地下賭場,屬於黑幫「光榮會」的名下。

也正是這宗兇案的發生,迫使約克區警方和皇家騎警、省警及多倫多警方聯手,掃蕩了大多區的11家經營地下賭場的咖啡店、酒吧和俱樂部,檢獲各類賭博機器74個,現金20萬元。

但從昨日的爆炸現場來看,這些地下賭場的生意似乎已經從警方的掃蕩行動中恢復過來。

更多要聞二
柏文樓花內部預售存不公 省府研規管展開公眾諮詢
【明報專訊】在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樓花銷售市場,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已相當普遍。對此,省府現正考慮對上述內部預售的營銷方式進行重審,從而進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最新房屋趨勢報告顯示,多倫多今年首季的房屋負擔能力,跌至歷來最差;多倫多及周邊地區的失控樓價,也拖累全國房屋的負擔能力。 ... 詳情
華裔藝術家何靖恆創作中文版加拿大國歌
【明報專訊】明日就是加拿大國慶日,華裔藝術家何靖恆特意呈獻了中文版的加拿大國歌O Canada,在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的同時,紀念華裔加... 詳情
Snapchat新推地點分享功能 憂歹徒追蹤住址危害青少年
【明報專訊】針對聊天應用程式Snapchat最新推出的地點分享功能,加拿大多個兒童保護團體警告說,該項功能將允許犯罪分子更容易追蹤到年輕用戶... 詳情
SIU調查個案增5% 20警員被落案檢控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昨公布﹐去年警員因涉及市民死亡、嚴重受傷、性侵犯等案件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