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推地點分享功能 憂歹徒追蹤住址危害青少年

[2017.06.30] 發表
聊天應用程式Snapchat最新推出的地點分享功能﹐恐對年輕用戶的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

【明報專訊】針對聊天應用程式Snapchat最新推出的地點分享功能,加拿大多個兒童保護團體警告說,該項功能將允許犯罪分子更容易追蹤到年輕用戶的住址、學校和每天的步行路徑,從而掌握他們的日常生活規律,恐對年輕用戶的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

聊天應用程式Snapchat是深受青少年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該項應用程式允許用戶發送照片、視頻和短訊,然後在設定的時間過後消失。

上述應用程式在近期被更新,推出了地點分享的功能。用戶可選擇哪些人可以看到他們的地點,包括所有的朋友或者一個選定的團體。用戶也可選擇不讓任何人看到他們的地點。

以溫尼辟為基地的加拿大兒童保護中心在本周通過其網絡安全項目發出了警訊,指Snapchat的用戶可能沒有意識到,當他們每次開啟上述應用程式時,即使他們沒有分享任何資訊,他們的地點也會被自動更新。

該中心還敦促家長們與他們的孩子交談,讓他們的地點保持在秘密狀態,並確保他們在Snapchat的朋友以及所有社交媒體的朋友,均是他們曾經見過面的朋友。

MediaSmarts是以渥太華為基地的數碼和媒體知識普及機構,該機構指出了允許他人知道自己的地點將導致的嚴重後果︰「對於一些別有用心的人來說,這成為非常有用的跟蹤工具。」

另一個名叫Childnet International的兒童保護團體也在上周就Snapchat的地點分享功能發表了一份聲明,該份聲明鼓勵用戶不要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地點,特別是不要與那些自己不認識的人。

Snapchat的發言人在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社區的安全對我們非常重要。」其還強調說,使用Snapchat的地點分享功能完全是可選擇的。

上述聲明說︰「Snapchat的用戶可選擇他們所要分享地點的人士,他們還可以在任何時間更改設置。另外,與任何不是Snapchat上的朋友分享地點是不可能的,透過Snapchat發生的互動,絕大多數發生在親密的朋友之間。」

更多要聞二
SIU調查個案增5% 20警員被落案檢控
【明報專訊】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昨公布﹐去年警員因涉及市民死亡、嚴重受傷、性侵犯等案件而... 詳情
餐廳員工患甲型肝炎 恐食客感染免費打疫苗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確診了多市中心一間餐廳的僱員患上了甲型肝炎,衛生局提醒所有曾在本月7日至23日期間光顧該餐廳的人士,他們可能已...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屬下交通機構都市聯通(Metrolinx)被揭發多次向警方提供乘客資料,令公眾關注私隱問題。都市聯通法律顧問馬田(Mary ... 詳情
取之社會 回饋社會 Kircher伉儷捐款西乃山關節炎研究中心
【明報專訊】多倫多西乃山醫院的關節炎研究基金昨日舉行儀式﹐以向成功企業家Helen Ching-Kircher和她夫婿Dr. Peter 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