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磋商7月初習特會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明日結束訪港行程後,將展開歐洲之旅,7月3至4日先到俄羅斯作國事訪問,再轉抵德國於4至6日展開國事訪問,7至8日出席在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外交部昨日舉行吹風會,指中美正協調安排G20期間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會晤。

擬G20峰會期間會晤

副外長李保東(圖)在昨日的吹風會上表示,習近平將出席G20所有階段會議,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和國際經濟合作的看法和主張,推動各方加強政策協調,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習還將會見有關國家領導人,並在峰會前,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並發表講話。

被問到習特是否繼4月之後再舉行第二次會面,李保東稱尚未最終確定,又說中美已在工作層級就朝鮮問題充分交換看法,雙方對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有共同需要、共同利益,重申中國致力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透過對話解決朝鮮問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立場。

另外,吹風會還介紹了習訪德期間,將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共同出席簽字儀式、柏林動物園大熊貓館開館儀式等活動,並共同觀看中德青少年足球隊友誼賽。

而訪俄期間,習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共同會見記者。兩人還將簽署並發表聯合聲明,批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2017至2020年的實施綱要。

更多中國要聞
國防部﹕中美兩軍共識多於分歧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舉行例行記者會,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談及上周首輪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成果,指雙方同意認真落實年度交流合作項目,加強高層交往,... 詳情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抵港開啟3天2夜約49小時的視察之行。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此次行程相當緊湊,出席活動或超過2... 詳情
外交部公布照片指印軍隊越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公布2張照片,聲稱是印度軍隊及車輛日前越界進入中國境內的證據。他說,印度士兵和車輛「越過了作為邊界線的分水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在接壤西藏、印度及不丹的錫金段邊境修路招印方不滿,據報不丹已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要求中方停工。另有印軍參謀長早前稱正為「2....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將於下月29日至8月12日,在新疆庫爾勒首次承辦國際軍事比賽,包括「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車組、「晴空」防空導彈、「安全環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