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4:1大勝墨西哥
哥列斯卡梅開二度 路維讚「出色」

[2017.06.30] 發表
哥列斯卡(中)表現突出,墨西哥後衛不惜用超技術攔阻。(美聯社)

德國昨在洲際國家盃準決賽憑藉3位年輕球員建功,其中效力史浩克04的哥列斯卡梅開二度,最後以4:1輕取墨西哥,周日將與智利爭冠軍。兩隊分組賽曾打成1:1平手。至於墨西哥則會同葡萄牙爭季軍,兩隊分組賽時曾以2:2打成平手,不過季軍戰葡萄牙主將C朗將會缺陣。

德國昨仗以「B隊」出戰,史甸度與哥列斯卡復任正選,迪姆華拿續在前線掛帥。路維的變陣十分成功,開波6分鐘哥列斯卡就為德國打破缺口;2分鐘後,他再次把握機會,射入個人今仗第二個入球。19分鐘,德國差點再度擴大優勢,惟迪姆華拿的攻門被墨西哥門將奧祖亞救出。

上半場的最後15分鐘,落後兩球的墨西哥積極反撲,但德國門將達史特根力保不失,半場德國2:0領先。

極力爭取表現的迪姆華拿,下半場連番攻門,到了59分鐘終於取得入球,德國領先至3:0。

墨西哥其後有多次具威脅性攻勢,75分鐘魯爾占美尼斯頭槌中楣不入,老將馬基斯在84分鐘的近門頭槌又被達史特根救出。直至89分鐘,終於靠效力法蘭克福的馬哥法比安破蛋。不過,完場前艾文尤尼斯替德國隊錦上添花,結果德國輕勝4:1,順利打入決賽。

路維滿意「B隊」效果

決賽將於星期日舉行,屆時德國將重遇分組賽對手智利。至於墨西哥則會跟葡萄牙爭季軍。

22歲的哥列斯卡昨仗在短短兩分鐘內替德國隊打進兩球,揭開大勝序幕,不但創下洲際盃歷來最快梅開二度的紀錄,哥列斯卡賽後更與隊友迪姆華拿,雙雙壓過基斯坦奴朗拿度,以累積3個入球並列今屆射手榜第一位。

主帥路維賽後對哥列斯卡大加讚賞:「在比賽初段,他踢得特別出色。入楔是他的強項,這在對澳洲一仗及其他比賽都已露過一手。目前他的狀態十分好。」

對於今次在洲際盃以「B隊」試陣,路維似乎對成果相當滿意:「當然,大家都抱有希望,但以這個陣容參戰,我們實在不能預期能夠打入決賽……將史甸度調至右中場後,己隊防守改善了。球隊作出了很大的改善,捱過了艱難的階段,成功踏出了另一步。這是無法透過友誼賽累積得到的經驗。」

更多體育
國王破紀錄簽塞國新星
沙加緬度國王向塞爾維亞得分後衛波頓博丹奴域(右二,球會官網),開出價值3600萬美元的3年合約,打破聯盟紀錄,造就後者成為史上最高薪的新秀。... 詳情
NBA公布官方網店銷售數據,勇士控衛史提芬居里擊敗「大帝」勒邦占士等一眾球星,在季後賽舉行期間賣出最多波衫。 勇士在今年NBA總決賽以... 詳情
C朗棄季軍戰 趕赴美湊龍鳳胎
葡萄牙在準決賽互射12碼不敵智利,隊長基斯坦奴朗拿度放棄季軍戰,賽後即趕赴美國,跟在備戰期間出生的孖胎團聚。 傳媒早前披露C朗覓得代母... 詳情
佐高域晉伊斯特本賽4強 一姐姬芭負干達8強止步
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昨日在伊斯特本國際網賽第三圈,直落兩盤打敗美國球手楊格,晉身4強。 過去一年鋒芒銳減的前一哥佐高域,昨仗以6:2、7... 詳情
保特不滿百米跑10.06
今年將退役的牙買加「閃電」保特(圖),昨日出戰捷克田徑巡迴賽,在100米決賽跑出10.06秒奪金。不過保特不滿對連續兩個賽事未突破10秒大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