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等6人不打澳洲賽 男乒奉命退賽:身體過勞

[2017.06.30] 發表
圖為6月22日,樊振東(右)和許昕在國際乒聯巡迴賽中國公開賽男子參加雙打比賽。而國際乒聯翌日公布二人退賽消息。(新華社)

近日是非不絕的國乒男隊再次棄賽,集體退出7月2日舉行的澳洲公開賽;受影響的包括在成都棄賽的樊振東、許昕,以及張繼科、林高遠、閆安、梁靖崑等6名選手。中國乒乓球隊隨後在官網發表公告,表示棄賽原因是隊員連續參賽身體過度疲勞,需要必要的調整休息。

乒協指女隊照參賽 國際乒聯遺憾

中國乒乓球隊公告稱,鑑於目前男隊主要運動員連續參賽帶來的身體過度疲勞,加之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中國乒乓球隊研究決定,男隊將不參加國際乒聯職業巡迴賽澳洲公開賽,作必要休息調整,女隊照常參賽。中國乒協已就此事與國際乒聯溝通,並得到理解。

棄賽消息昨日最先出現在國際乒聯網站上,稱「儘管只有兩名隊員(樊振東和許昕)捲入上周中國公開賽上發生的棄賽風波,但遺憾的是中國乒協決定男隊全體退出澳洲公開賽」。

新華社稱,昨日早些時候查看大賽官網信息時,澳洲公開賽的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還有張繼科、樊振東、許昕、林高遠、閆安、梁靖崑6人,目前這6人名字已標成灰色,表示他們不會參賽。按照國際乒聯規定,報名截止後退賽須付一定數額罰款。

澳洲公開賽是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全年12站公開賽中級別最高的6站白金賽事之一,總獎金達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比卡塔爾、日本和中國3站公開賽獎金都高,在國際乒聯職業賽中僅次於總獎金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

中國男乒棄賽後,日本選手水谷隼、丹羽孝希,中華台北選手莊智淵以及白俄羅斯選手薩姆索諾夫將遞補為男單前4號種子參賽。而中國女乒選手朱雨玲、陳夢、王曼昱、陳幸同、顧雨婷和張薔則照常出賽。

因對國乒總教練劉國梁被調任中國乒協副主席不滿而在成都棄賽的男乒選手馬龍,並未報名參加澳洲公關賽,他昨日在微博說﹕「從5月底開始,我接連參加世乒賽,日本和中國公開賽,因為傷病和身體疲憊,原本就沒有報名參加7月的澳大利亞(澳洲)公開賽,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做不理智的解讀,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努力更好的回來!」

許昕也在微博說﹕「首先澳洲公開賽我不參賽完全跟總局和中心不牽涉半毛錢關係(即沒有關係)。因為之前的一系列比賽特別疲勞,而且精力體力確實不如幾年前了,所以在日本公開賽的時候就跟教練申請澳洲站的比賽不去了。其實這幾天領導一直都在關心我們,畢竟就退賽舉措的確做錯了呀……希望大家能夠客觀分析問題。」

更多體育
基拔惠龍兒雙雙 南華重奪常規賽冠軍
挾銀牌冠軍衝擊常規賽,南華昨憑新舊內線主力基拔及惠龍兒,各自交出「雙雙」表現,以86:67輕取職業球隊東方龍獅,連同季前的工商盃,摘下今年第... 詳情
第104屆環法單車賽明日開鑼 黃衫競爭開放 助力巴黎申奧
作為全球最知名的公路單車賽事,第104屆環法單車賽將於7月1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發車,從第三賽段開始進入法國境內,經過23天角逐,最終將在巴黎... 詳情
昨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第三階段比賽中,小組賽階段名次落後的中國女子曲棍球隊絕地反擊,以2:0的比分艱難淘汰以B組第一名身分晉... 詳情
世界柔道大獎賽(中國站)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在呼和浩特舉行,共有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166名選手參賽。 據國際柔道聯合會主席委澤... 詳情
新一季德國甲組聯賽賽程公布,衛冕球隊拜仁慕尼黑會在8.18開鑼主場迎戰利華古遜。至於由保斯執教的多蒙特,首輪會作客禾夫斯堡,後者在附加賽獲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