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領事何煒獻花 紀念鐵路華工
鼓勵華裔加人續推動中加友誼發展

[2017.07.02] 發表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何煒出席國慶日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儀式。 (明報記者攝)
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緬懷先輩﹐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何煒出席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儀式﹐並向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

昨天﹐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在位於多倫多市中心的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前舉行紀念儀式﹐緬懷作為華工的第一代華裔移民披荊斬棘為加拿大社會的發展和繁榮做出的巨大貢獻和華裔加拿大人為爭取平等權利做出的偉大 奮鬥。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何煒表示﹐參加這個紀念儀式﹐一方面表達對早期鐵路華工先輩們的紀念﹐另一方面也印證了中加友誼源遠流長。旅居加國的海外同胞們﹐是架起中加友好橋樑的重要支柱﹐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為中加友誼做出了重要貢獻。現在祖國日益昌盛﹐希望旅居海外的同胞們像先輩一樣﹐繼續推動中加兩國友誼深入發展。

多倫多士巴丹拿-約克堡區(Spadina-Fort York )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表示﹐華裔加拿大人為加拿大的社會發展和繁榮做出了突出貢獻﹐加拿大政府已經承認過去對早年中國鐵路華工的不公正對待﹐2006年加拿大政府正式向60多年來受到種族歧視的華裔加拿大鐵路華工道歉。昨天在此紀念早年中國鐵路華工的歷史﹐既是表達政府對華裔加拿大人歷史和文化的尊重﹐更是體現加拿大多元文化社會的特色﹐正是各個族裔的努力工作積極進取成就今天加拿大的社會發展與繁榮。

儀式上﹐華人社區各界代表分別講話﹐表達對鐵路華工先輩們的緬懷和祝福加國150周年華誕。儀式最後﹐大家紛紛向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碑鞠躬、獻花。

更多要聞一
大陸移民自僱報稅缺少單據 稅局憑銀行存款估營業徵稅
【明報專訊】一名從事冷暖氣安裝和維修的大陸移民自僱人士廖某,因其賬目管理混亂,報稅時缺少相應的單據,被加拿大稅務局依據廖某在銀行存入的數額來... 詳情
短暫基建式房屋環保成本低 利人口稠密區解決住房問題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市政大樓﹐多倫多社會規劃局(Social Planining Toronto) 、DELTA家庭資源中心、多倫多社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