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恢復入境禁令 加國律師聯盟助受影響人士

[2017.07.02] 發表

(多倫多1日加新社電)正當加拿大人沉浸在建國150周年歡慶中時﹐全國數以百計的律師們﹐正花費時間﹐幫助那些受美國入境禁令影響的人士。

一個法律義務服務人士組成的聯盟正隨時待命﹐幫助那些受禁令影響者。美國的禁令主要針對6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在1月份﹐便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實施禁令。但總統遇到大量法律挑戰﹐法庭頒發禁制令﹐並等待進一步檢討。

加拿大律師們當時便行動起來﹐支持那些受新禁令影響人士﹐但在該禁令進入美國法庭系統期間﹐他們暫時等待。

最近﹐美國最高法院作出臨時決定﹐恢復大部份禁令﹐這促使加拿大跨國界法律聯盟( Canadian Cross-Border Legal Coalition)再次行動。

該聯盟發言人、執業律師謝菲曼(Corey Shefman)說﹐幫助那些受國外政策影響人士﹐這是獨特的加拿大行動。

謝菲曼在電話採訪中說﹐「加拿大人願意挺身而出﹐維護我們的價值。」

他說﹐義務服務人員來自各個政治派別。

謝菲曼說﹐當1月份﹐美國宣布旅行禁令時﹐該聯盟便很快形成。多倫多便有大約400名律師﹐提供義務服務。

在美國﹐律師們也很活躍﹐在全國將此問題提交法庭處理﹐設法阻止禁令。

初級法院最終阻止了最初的禁令﹐以及特朗普修訂的第二次禁令。

然而在周一﹐美國最高法院部分恢復了禁令﹐但旅行者若能證明﹐與一名美國人或實體﹐具有「真正、確實關係」可例外。

謝菲曼說﹐估計在今後﹐加拿大律師遇到最多的﹐便是這種「真正、確實關係」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地鐵列車內被刺傷 警追緝6嫌犯
【明報專訊】一名公車局乘客疑未有付足車資,被一名多倫多公車局巴士司機迫埋巴士車廂角,並擲跌他的手機。 事件發生在昨天凌晨5時10分,4... 詳情
皮爾遜機場料今夏接待近千萬旅客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皮爾遜國際機場預計接待旅客980萬人。 正值加拿大建國150周年﹐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reater Toront...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證實﹐上周在密西沙加市收集到的蚊子樣本測試發現﹐蚊子身上攜帶的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呈現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