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朝鮮居民乘船南下被發現 稱願意脫北

[2017.07.02] 發表

韓聯社報道,昨日(1日)下午,韓國警方在東部海域北方界線以南海面發現1隻朝鮮船隻,船上載有4男1女,共5名朝鮮居民,全部表示願意投向韓國。海警表示,正在確認該5人是否願意投向韓國。

另外在6月23日,韓國海警亦曾發現1隻故障的朝鮮船隻,救出8名船員,船上所有船員表示願意返回朝鮮,韓方在3天後把他們送返朝鮮。

報道又提到,至今在海上漂流被韓方救起的朝鮮船員有28人,其中21人被送返朝鮮,2人投向韓國,5人正在接受調查。(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伊拉克政府軍收復北部城市摩蘇爾的軍事行動進入最後階段,成功將殘餘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圍困在城內最後一個據點。 在美軍...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當局周六說,南美洲其中一名最大可卡因毒梟已被拘捕,這名大毒梟逃避警方追捕30年,期間甚至進行易容手術改頭換面。 巴西聯...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洲周六發生大停電,由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以至薩爾瓦多均突然出現停電,促使當局倉忙努力試圖修復電力供應。哥斯達黎加電力... 詳情
教宗撤換信理部部長
梵蒂岡昨日宣布,5年任期屆滿的米勒(Gerhard Mueller,前右)樞機不獲續任被視為權力高層的信理部部長。 法新社稱現年69歲... 詳情
拒絕阿拉伯四國復交條件 卡塔爾不擔心遭軍事報復
【明報專訊】阿拉伯四國向卡塔爾提出的13項復交條件限期,將於當地周一屆滿,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重申不會接受條件,又稱不擔心遭軍事報復,但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