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台CHU CHU奶樽含雙酚A 港暫停售

[2017.07.05] 發表
台灣食藥署前日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一款自日本進口的CHU CHU塑膠奶樽(圖)檢出雙酚A,商品因不合規定須退運或銷牷A沒有流入市面。(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驗出一批由日本進口的「CHU CHU」塑膠嬰兒奶樽含「雙酚A」(Bisphenol A),恐會影響嬰兒腦部發育,甚至導致不育。CHU CHU本港總代理博朗有限公司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正向日本CHU CHU了解,已陸續通知各分銷商暫時停售有關奶樽,並會將手上所有批次奶樽送往化驗。

可影響嬰兒腦發育

香港海關稱過去一年曾抽驗6款奶樽,未有發現違反規管含塑化物料兒童產品的相關條例。海關沒說明被抽驗的哪6款奶樽。

中央社報道,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公布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名單,一款由日本進口的CHU CHU奶瓶驗出雙酚A,商品因不合規定須退運或銷牷A沒有流入市面。

部分香港媽媽會選購「CHU CHU」的奶樽,不少嬰兒產品網購平台亦標榜該款奶樽「不含雙酚A」。CHU CHU香港總代理博朗指出,會密切注意有CHU CHU塑膠奶樽被驗出含雙酚A一事,正向日本CHU CHU了解香港批次有否受影響。博朗稱,入口的CHU CHU塑膠奶樽主要交大型百貨公司、連鎖店及嬰兒用品店銷售,公司已陸續通知各分銷商暫時停售CHU CHU的塑膠奶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了解及處理事件,但公司拒絕透露涉事奶樽的進口量或市面銷售量。

港代理:倘驗出雙酚A會回收更換

博朗表示,有過往入口的CHU CHU塑膠奶樽化驗報告,全部符合目前使用的歐洲BS-EN-14350安全標準,而進口相關產品時的化驗亦顯示產品不含雙酚A。公司稱會將手上所有批次的CHU CHU塑膠奶樽送交化驗所檢驗,若驗出含雙酚A,預計會回收或提供更換產品。

更多港聞
放展板招生意  女西醫失德除牌緩刑
【明報專訊】普通科女西醫盧燕玲於2013年9月至12月期間,在其執業的o魚涌醫務中心內及門外,展示未經許可的招牌及流動展示板,稱為市民提供免... 詳情
【明報專訊】心悅纖體美容中心觀塘分店兩名職員,涉以壓胸和言語侮辱迫使客人接受昂貴護理療程,兩人早前被裁定兩項「作出具威嚇性的營銷行為」罪成。... 詳情
三胞胎嬰近六成入NICU  中大研威院數據  平均懷32.6周早產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人使用輔助生育技術,這增加多胞胎機會及早產風險,部分人會減胎減風險。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分析威爾斯親王醫院數據,該院20... 詳情
【明報專訊】懷有三胞胎的孕婦早產風險較高,可考慮減胎降低風險,一般可於懷孕10至13周以「殺胎針」、臍帶射頻消融減胎術等方法減胎,但有手術風... 詳情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去年接獲207名孕婦懷有雙胞胎個案,較2015年的111宗個案增加八成,由於類似個案風險高,如共用胎盤的胎兒有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