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亞太百大排名 港大第六 港大學「知識轉移」排50外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特刊公布亞太區首100間大學排名,沿用自2017年世界大學排名,新加坡國立大學繼續成為亞太區排名最高的學府,本港院校方面,則續由位列亞太第6的香港大學排名最高,其餘5所本港大學亦榜上有名(見表)。THE指出,以知識轉移來說,鄰近地區和國家的表現都較香港優勝,本港大學仍需改善。

是次排名的計分方法包括教學(25%)、研究(30%)、研究影響(30%)、國際化(7.5%)及知識轉移(7.5%)。

知識轉移反映商業支持科研

負責排名的編輯總監認為,本港大學最需改善的地方是知識轉移方法。該總監指出,中國、韓國和台灣的大學在工業收入指標(即商業機構願意支付的大學科研費用,大學亦能從中增加從商業所獲得的資金)中,都獲得高分;反觀這範疇的排名中,並沒有本港大學的排名高於50,故知識轉移是本港目前最需建立的範疇。

總監亦表示,港大的國際化分數是眾多亞太地區大學之冠,而科大的研究影響亦僅次於澳洲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

澳中韓最多大學上榜

香港大學表示,校方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將進一步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

此外,澳洲在是次排名中有最多大學榜上有名,中國內地和韓國則緊隨其後;而中國內地和本港的大學在教學、研究和國際化上則表現最好。

更多教育
東華學院職業治療獲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面對人口老化現象,醫療專業人手供不應求,院校開辦相關課程需要獲得專業認證,畢業生才可執業。東華學院開辦的職業治療學理學士(榮譽)...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下周三(12日)放榜,第23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將於本周末(8至9日)在灣仔會展舉行,逾150間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院校...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