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最宜居城市 渥太華排榜首

[2017.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本國財經雜誌MoneySense發表最新報告,評選加國最宜居城市,9個卑詩城市打入首25位。安省渥太華排榜首。

MoneySense最新發表的加拿大最宜居城市排行榜,渥太華今年繼續名列榜首,其次是魁省的聖奧古斯丁德戴斯摩爾(Saint-Augustin-de-Desmaures),排第3、4位的分別是卑詩省橡樹灣(Oak Bay)及北沙尼治(North Saanich)。卑詩省今年共有9個城市入選前25名,其中北溫區排在20、滿地寶第22,去年排在第7的西溫今年則排在25。(詳見附表)

該雜誌主編布朗(Mark Brown)表示,卑詩省的不少城市表現都不錯,首25位之中佔了9位。

但他坦言,其中一個影響卑詩省城市宜居度的原因,是樓房可負擔程度。

根據該雜誌的報告,城市宜居度計算的因素包括經濟活躍度、收入財富、房屋可負擔程度、罪案率、稅率、公共交通、氣候,醫療服務及藝術文娛社區活動。

位列卑詩榜首的橡樹灣,在公共交通,收入財富及文藝社區活動方面,都獲得高評分。橡樹灣剛好是卑詩省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的選區。

布朗指:「橡樹灣有很好的交通網絡,亦非常富裕,是個整體淨收入很高的社區,雖然房屋有點昂貴,但居民仍然能夠負擔。」

對於在大溫地區城市中排行最前的北溫,布朗認為,北溫社區極為富裕,在藝術文娛社區活動、交通連接方面都取得很高分數。

更多要聞二
公車性侵騷擾案6年704宗 公車局擬推手機求助程式
【明報專訊】「公車癡漢」這樣的惡心橋段,並不只是在色情電影裡面才會出現,而是確確實實地發生在擁擠的多倫多公車局地鐵上。從2011年至2016... 詳情
小組提6招改革市議會 限每日最多開會12小時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Toronto City Council)決策過程冗長一直為人詬病,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獲多倫多市政府高調委任為首席變革官(chief transformational officer)科爾(Michae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