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吸留學生移民 名額不低過經濟類移民五成

[2017.07.06] 發表
社區討論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有華裔國際留學生昨晚在士嘉堡一個移民政策社區討論會議上訴苦,申請安省提名移民項目苦等19個月仍無結果。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即時回應﹐政府將加快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步伐﹐未來國際留學生移民比例不低於經濟類移民總額的50%。

昨晚移民部長赫森到訪該個會議﹐聽取民意﹐回答選民提出的有關問題。

討論會在士嘉堡市政大樓的會議廳舉行﹐逾百選民參加了討論會﹐50多名選民排隊依次向移民部長提問﹐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從安省一所大學研究生畢業的華裔留學生Tely 表示﹕「難得有這個機會直接提問移民部長。我的問題是﹐2015年研究生畢業後申請安省PNP移民項目﹐都19個月過去了﹐至今渺無音信。我登入移民部網站查詢顯示一般審核時間是16個月。我沒有趕上移民部後來推出的『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但是也不至於拖這麼久啊。」

赫森回答﹕「因為每個移民申請個案的具體情況不同﹐我不能給予直接答覆。我要強調是﹐聯邦自由黨政府非常重視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今年我們制定的移民計劃是﹐國際留學生移民的引進數量不低於經濟類移民總額的50%。政府將投入更多的人力財力加快引進國際留學生移民步伐。」

兩個多小時的提問環節﹐出席者圍繞移民、難民以及公民入籍方面紛紛提問﹐有的問題非常具體﹐有的問題則十分籠統﹐選民們最關注的問題有兩個方面﹐一是難民問題﹐二是家庭團聚類問題﹐赫森都一一回答。

赫森最後表示﹐選民們如果有關聯聯邦移民部方面的問題﹐還可以隨時登入移民部的網站反映意見﹐移民部會及時給予答覆。

本次社區討論會是由士嘉堡地區的5名國會議員聯合發起﹐昨天到場的3名國會議員分別是士嘉堡-Guildwood選區國會議員John McKay﹐士嘉堡中選區國會議員Salma Zahid ﹐和士嘉堡-紅河公園國會議員Gary Anandasangaree,而兩名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和陳聖源因故缺席。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一致批准通過預算高達600億元的溫室氣體減排計劃TransformTO。根據計劃﹐到2050年多倫多地區溫室氣體排放... 詳情
市西排屋4級火燒穿頂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奧星頓路夾登打士西街3間排屋昨天黃昏失火,火警迅即升為4級火警,還幸未造成人命傷亡,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火警... 詳情
16招出籠 多倫多屋價升幅放緩至14%
【明報專訊】雖然有數據顯示,在安省金馬蹄地區購置物業的外國買家只有不足5%,但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表示,省府對採... 詳情
房價破紀錄佔經濟增長29% 樓市冷卻勢令安省「重傷」
【明報專訊】加拿大右翼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多倫多房地產市場的急速發展是安省經濟增長...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大多區房市的火爆,萬錦市一處新樓盤的發展商,將剛剛達到最低入住標準的新樓盤就交給業主,結果房內問題多多。業主將此事曝光,地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