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晤習提「公民社會」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德國時間前晚抵達柏林訪問,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默克爾事後見記者時稱,有向習提及「強大的公民社會」的重要性,但沒談及有否具體提及請求赴德國治療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習近平與默克爾會談後共同見記者,但未回應記者提問。習近平強調,中國和歐洲是世界上兩支重要力量,希望德方能發揮中德關係在中歐關係中的「領頭羊」和「穩定器」作用,推動中歐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兩國宣布將在氣候、自由貿易、太空技術等方面加強合作。默克爾表示,德國樂於參與「一帶一路」倡議,會與中方簽署一份投資協定,為日後中德達成自貿協定打下基礎。默克爾又稱,有與習近平提及人權和「強大的公民社會」的重要性。

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與歐洲空中巴士公司在德國柏林簽署巨額協議,將斥資接近230億美元,向空中巴士公司購買140架客機,當中包括100架A320型客機及40架A350型客機。

歐洲空中巴士公司行政總裁恩德斯(Tom Enders)在簽字儀式後形容,該份將是該集團其中一份最龐大的協議,其中半數的A320客機,將在中國裝嵌。他又指,該公司正就銷售A380型客機,與中方進行談判,但強調「這不會在一夜間發生,需展開深入討論」。

更多中國要聞
遼寧省的丹東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全順姬,日前傳出計劃前往朝鮮時,遭國家安全機關拘留。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昨日引述韓聯社,... 詳情
手遊《王者榮耀》限玩令遭破解
【明報專訊】騰訊旗下熱門手遊《王者榮耀》被官媒狠批「陷害人生」後,前日急推防玩家沉迷新招,包括限制未成年玩家遊戲時間、強化實名認證等,藉此消... 詳情
19歲粵男陪打手遊月賺3萬 被視作異類
【明報專訊】內地手機遊戲《王者榮耀》最近熱爆,註冊用戶超過2億,為了提高在遊戲中的排名,部分玩家不惜重金聘請高手一同「參戰」,令「手遊陪玩師... 詳情
貪官收賄買裝備 玩網遊上癮落馬
【明報專訊】嚴打貪腐發現,沉迷於網絡遊戲的不僅是學生,竟有一些貪官不惜挪用公款、索賄、貪污來購買遊戲裝備。其中還有官員竟然儲值高達1500萬... 詳情
女孩偷母5萬元 赴浙見《王者榮耀》戰友
【明報專訊】騰訊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在內地掀起熱潮,卻衍生多宗兒童及青少年沉溺遊戲的負面新聞,甚至官方媒體也發文批評該手遊不斷釋放負能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