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偷母5萬元 赴浙見《王者榮耀》戰友

[2017.07.06] 發表
《王者榮耀》在內地掀起熱潮,同時衍生不少人因此沉迷的問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騰訊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在內地掀起熱潮,卻衍生多宗兒童及青少年沉溺遊戲的負面新聞,甚至官方媒體也發文批評該手遊不斷釋放負能量。江西新餘市一名13歲的初中女生小文,日前偷偷從母親的微信帳戶轉走5萬元(人民幣.下同),然後獨自坐火車到浙江溫州與一起玩《王者榮耀》的14歲女網友見面。小文最後在中途被杭州鐵路警方截住,並於5日下午由其父母接回家。

4日晚上,杭州警方接到江西新餘市一名鍾姓婦人報警,稱女兒小文將其微信帳戶內5萬元轉走。她與女兒聯絡後,得知小文獨自前往見網友。經江西警方查詢,小文買了新餘到杭州K528次列車車票,預計周三凌晨抵達杭州東站。

杭州東站派出所警員獲悉後,於周三凌晨2時半左右在出站口截下穿T恤、牛仔短褲及紮馬尾辮的小文。小文表示,她與一名14歲的溫州女網友同玩《王者榮耀》,對方經常教她遊戲技巧,雙方因此成為好友,加上正值暑假,女網友邀請她去溫州遊玩。小文曾向父母提起,但遭拒絕。由於小文經常看媽媽微信轉帳,並記住密碼,於是從母親的微信內轉出5萬元到自己的微信帳戶,再購買車票獨自前往溫州與女網友見面。

更多中國要聞
德美專家獲邀赴華會診劉曉波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患肝癌,目前仍在遼寧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治療,瀋陽司法局昨日發布公告稱,應家屬請求,決定邀請美國、德... 詳情
展現南海主權 傳越南進行石油開採
【明報專訊】聲稱對南海擁有主權的越南,傳出已經在資源豐富的南海海域開採石油。目前尚不知中國是否會採取報復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 詳情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將於德國舉行,中國社會科學院5日發表2017年《二十國集團國家創新競爭力發展報告》黃皮書,... 詳情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全球核力量報告顯示,全球核彈頭數量過去一年略微下降,但所有核武國家都在推進核武現代化。... 詳情
百度CEO違規試搭無人車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巨頭百度集團總裁陸奇昨在2017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與乘坐無人車前往會場的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圖)作視頻連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