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核力量報告 中國擁270枚核彈頭

[2017.07.06] 發表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全球核力量報告顯示,全球核彈頭數量過去一年略微下降,但所有核武國家都在推進核武現代化。其中,中國有270枚核彈頭,朝鮮有10至20枚。

環球軍事網引述彭博報道,SIPRI報告顯示,至2017年初,包括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鮮在內的全球9個核武國家,共部署約4150件核武器。如果加上封存或等待拆除核彈頭等所有的核武器,全球共有約1.4935萬件核武器。2016年初時,這一數字約為1.5395萬件,年減460件,減少3%。

SIPRI報告統計,目前美國共有6800枚核彈頭,俄羅斯有7000枚核彈頭,兩國核武器數量佔全球核彈頭總數的93%。其他7個核武國家中,英國有215枚核彈頭,法國有300枚,中國有270枚,印度約有120至130枚,巴基斯坦約有130至140枚,以色列有80枚,朝鮮約有10至20枚核彈頭。SIPRI強調,世界核武器總數的減少,主要是俄羅斯和美國兩大巨頭正在進一步削減戰略核武器庫存量。此外,其他核武國家也已開始部署或有意部署新型核武器和投送系統。

更多中國新聞
百度CEO違規試搭無人車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巨頭百度集團總裁陸奇昨在2017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與乘坐無人車前往會場的百度創始人兼CEO李彥宏(圖)作視頻連線... 詳情
湖南民眾遊行 轟政府隱瞞洪災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南方暴雨成災,其中湖南大部地區通訊、交通中斷,鄉村地區斷水斷電,水庫水位創歷史新高。災情最嚴重的寧鄉、婁底地區災民,3日... 詳情
二級保護鯨鯊擱淺死亡 邊防調查
【明報專訊】海南洋浦公安邊防支隊5日在洋浦港槽發現一條擱淺鯨鯊,但已經死亡。當局表示,已死亡的鯨鯊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是深海魚類,不常見,...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4個月以來,英國連續發生4宗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30多人死亡。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旅客到訪英國的數量不降反增,因為「恐襲誠可... 詳情
疑犯再提堂 「具重大潛在危險」不得保釋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的疑犯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5日下午3時,在伊利諾州厄巴納(Urba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