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眾遊行 轟政府隱瞞洪災

[2017.07.06] 發表
湖南寧鄉洪水災民一連兩日聚集於縣內示威,拉起寫上「這不是天災 而是人禍」的標語,有城管人員在場監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近日內地南方暴雨成災,其中湖南大部地區通訊、交通中斷,鄉村地區斷水斷電,水庫水位創歷史新高。災情最嚴重的寧鄉、婁底地區災民,3日起一連2天舉行遊行,抗議政府隱瞞災情、胡亂排洪、救援不力,並要求官方公布死傷數字。

財新網報道,7月1日湖南省寧鄉市黃材水庫泄洪,部分下游地區通知不及時,其中造成地勢低洼的沙河市場受災嚴重,有商販反映經濟損失高達百萬元人民幣。有商戶說﹕「有關部門的人5時來通知撤離,半個小時後水就到了,所有人狼狽而逃。」亦有商戶指當時水深達5米,二樓被淹掉一半 ,有商戶被困4樓,沒水沒電,到水退去才獲救。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寧鄉災民周先生稱,災民3至4日走上街頭拉橫額抗議,質問為何持續暴雨不能早些分期排洪,要求政府公布災情真相及問責官員。他續說,所有媒體都在關注香港回歸20周年,「只會說領導在現場查看,採取措施」。有災民在網上發文稱,洪水幾分鐘就淹到二樓,造成大量傷亡。

周先生說﹕「寧鄉之所以水發這麼大,是因為黃材水庫水位一直在漲,要開閘泄洪,但沒任何通知,所以死了二三十個人,房屋損失的就太多了。」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2日,寧鄉5死4失蹤。

更多中國新聞
二級保護鯨鯊擱淺死亡 邊防調查
【明報專訊】海南洋浦公安邊防支隊5日在洋浦港槽發現一條擱淺鯨鯊,但已經死亡。當局表示,已死亡的鯨鯊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是深海魚類,不常見,...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4個月以來,英國連續發生4宗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30多人死亡。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旅客到訪英國的數量不降反增,因為「恐襲誠可... 詳情
疑犯再提堂 「具重大潛在危險」不得保釋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的疑犯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5日下午3時,在伊利諾州厄巴納(Urbana... 詳情
二戰日軍罪行鐵證 朝鮮慰安婦影片首度曝光
【明報專訊】二戰慰安婦問題早前令韓國與日本陷入外交風波,有韓國學者5日公開7名日軍隨軍慰安婦,在中國雲南省松山接受中美聯軍問話的黑白影片,當... 詳情
高教內憂外患 難招境外生難攬好教授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不佳,但大陸仍開大門,搶招台灣學生;反觀台灣,陸生未獲公平待遇,政府推「新南向」招東南亞學生補充生源,但未見成效。台灣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