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保護鯨鯊擱淺死亡 邊防調查

[2017.07.06] 發表
擱淺鯨鯊死亡後,被移送至海南博物館。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海南洋浦公安邊防支隊5日在洋浦港槽發現一條擱淺鯨鯊,但已經死亡。當局表示,已死亡的鯨鯊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且是深海魚類,不常見,正就死因是否涉及人為作聯合調查。

事發於5日下午1時50分左右,邊防派出所接報稱有人發現1條「鯨魚」擱淺,群眾隨即準備將其拖入港槽,派出所民警接報後立刻趕到封鎖現場,防止鯨魚受到傷害。漁監管理中心人員到場後確認不是鯨魚而是鯨鯊,並且已經死亡。

當局表明,獵殺運送國家保護動物屬於違法犯罪,邊防派出所與洋浦漁政漁監將聯合調查此事。隨後邊防、漁政將死亡鯨鯊移送海南博物館,供群眾參觀普及海洋生物知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過去4個月以來,英國連續發生4宗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30多人死亡。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旅客到訪英國的數量不降反增,因為「恐襲誠可... 詳情
疑犯再提堂 「具重大潛在危險」不得保釋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的疑犯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5日下午3時,在伊利諾州厄巴納(Urbana... 詳情
二戰日軍罪行鐵證 朝鮮慰安婦影片首度曝光
【明報專訊】二戰慰安婦問題早前令韓國與日本陷入外交風波,有韓國學者5日公開7名日軍隨軍慰安婦,在中國雲南省松山接受中美聯軍問話的黑白影片,當... 詳情
高教內憂外患 難招境外生難攬好教授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不佳,但大陸仍開大門,搶招台灣學生;反觀台灣,陸生未獲公平待遇,政府推「新南向」招東南亞學生補充生源,但未見成效。台灣高... 詳情
援引《原基法》5人採玫瑰石無罪
【明報專訊】花蓮秀林鄉5名太魯閣族人,去年6月前往銅門林道採集14顆、總重219.5公斤的玫瑰石,遭警方依竊盜、違反《礦業法》等罪起訴;花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