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再提堂 「具重大潛在危險」不得保釋

[2017.07.06] 發表
章瑩穎案第一次聆訊前,華人在庭外舉標語聲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的疑犯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5日下午3時,在伊利諾州厄巴納(Urbana)的聯邦法院再次提堂。法官指克里斯坦森對社區具重大潛在危險,裁定不得保釋,繼續還柙,預期下次將在本月14日,或在大陪審團簽發起訴書時再次提堂,進行預審。

第二次聆訊,克里斯坦森看起來神情自若,並未顯現特別緊張。聯邦檢察官發言,指出應繼續羈押嫌犯理由時,克里斯坦森亦十分專注聆聽。而克里斯坦森的律師辯稱,他的當事人沒有犯罪紀錄,目前無業,與社區聯繫有限,而美國憲法保障每個人在定罪前都是無辜,所以希望法官予以保釋。

不過,法官指出雖然克里斯坦森未有犯罪紀錄,與社區聯絡也頗有限,不過根據檢方提出的證據,他曾向警方說謊,加上警方監聽的內容,認為他有潛在危險,及可能棄保潛逃,故裁定繼續將他還柙。據報道,在場旁聽的華人聞訊後,紛紛在庭內鼓掌。

克里斯坦森第一次提堂時,一直保持緘默,未有透露章瑩穎的行蹤。

目前克里斯坦森被控綁架罪,一旦檢方掌握更多的重要證據,證明被告殺害章瑩穎,可能會改以謀殺罪起訴他。如果謀殺罪名成立,最高可判死刑。

更多中國新聞
二戰日軍罪行鐵證 朝鮮慰安婦影片首度曝光
【明報專訊】二戰慰安婦問題早前令韓國與日本陷入外交風波,有韓國學者5日公開7名日軍隨軍慰安婦,在中國雲南省松山接受中美聯軍問話的黑白影片,當... 詳情
高教內憂外患 難招境外生難攬好教授
【明報專訊】兩岸關係不佳,但大陸仍開大門,搶招台灣學生;反觀台灣,陸生未獲公平待遇,政府推「新南向」招東南亞學生補充生源,但未見成效。台灣高... 詳情
援引《原基法》5人採玫瑰石無罪
【明報專訊】花蓮秀林鄉5名太魯閣族人,去年6月前往銅門林道採集14顆、總重219.5公斤的玫瑰石,遭警方依竊盜、違反《礦業法》等罪起訴;花蓮...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首度公布「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台灣共26校上榜,其中以台大排名33最高,但調查指出,台灣學校... 詳情
林子偉爭光啟蒙教練卻遭調職
【明報專訊】台灣的布農青年林子偉在美國大聯盟一顯身手,可說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連高雄市長陳菊也在臉書貼文沾光。但諷刺的是,林子偉的啟蒙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