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採購140架空中巴士客機
總值230億美元

[2017.07.06]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排左)訪問柏林期間,見證簽署空巴大訂單,前排右為空中巴士集團總裁恩德斯。
德國獲得中國140架客機、228億美元的大訂單,包括100架A320系列客機(圖)、40架A350飛機。

【明報專訊】空中巴士(Airbus)周三說﹐與中國簽署銷售140架飛機合約﹐訂價總值接近230億美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訪問德國期間﹐與空中巴士簽署這份合約﹐包括100架A320系列客機、40架A350飛機。

協議在柏林簽署﹐空中巴士集團總裁恩德斯(Tom Enders)在協議簽訂後說﹐「這是我們很久以來簽署的一份最大協議」。

中國買家是國營機構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China Aviation Supplies Holding Company)﹐它會配銷飛機給國內航空公司。

空巴A320客機是舊型CEO與新版NEO結合體﹐配備改良引擎。至於A350訂單﹐絕大多數機款是900型款。這宗交易有彈性﹐有待航空公司談判。

恩德斯說﹐他預料A320系列客機﹐最多50%來自中國的空中巴士末端組裝廠。

恩德斯又說﹐集團與中國談判A380巨無霸客機﹐它的銷情不理想。他說﹕「這不是一夜之間的事情﹐需要密集討論。」這是空中巴士重組以來﹐恩德斯首次公開亮相。

更多經濟要聞
Bass Pro Shops獲准收購Cabela's
【明報專訊】Cabela's(代號CAB)周三說﹐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完成調查﹐批准Bass Pro Shops斥資40億美元收購Cabel... 詳情
Canaccord Genuity收購英國同業
【明報專訊】Canaccord Genuity Group(代號CF)周三宣布﹐已簽訂協議收購英國投資及財富管理公司Hargreave Ha... 詳情
富豪兩年後 停產汽油發動車
【明報專訊】中資擁有的富豪(Volvo)公司說﹐從2019年起﹐它只製造電動車和混能車。那等於說﹐富豪是首家大型車廠﹐停產單靠汽油內燃機驅動... 詳情
油金走弱
多指+0.15%。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8跌。7月西得州期油-4.4%收45.04美元。油股-1.23%。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86.1%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