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或自休斯頓二度登陸
特朗普簽緊急狀態令 今視察災區

[2017.08.29] 發表

美國得州遭到半世紀以來最強颶風「哈維」重創,全美第4大城休斯頓成水鄉澤國。氣象單位預計,「哈維」恐怕到明天(30日)會從休斯頓二度登陸,得州沿岸直到周末還有可能降豪雨。總統特朗普已經簽署緊急狀態令,今天(29日)也將親自到得州視察災區。

8月25日登陸得州的「哈維」,儘管減弱成熱帶風暴,但威力依舊驚人,休斯頓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600毫米,成了水鄉澤國,但噩夢還沒結束,根據氣象單位估計,哈維將在墨西哥灣吸飽水氣,明天可能從休斯頓二度登陸,直到本周末,得州沿岸地區可能累積1200毫米的雨量,相當於往年一整年的降雨。「哈維」是得州半世紀來,遇過最強的颶風。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雖然颶風級的風已經減少,但我想強調還沒有遠離威脅,哈維還是一個很危險的歷史性風暴,休斯頓市區累積雨量達610毫米,未來幾天得州東南和中南部,還會出現危及性命的水災。」

在當地媒體連4天警告「哈維」的威力,28日上午,休斯頓當局才終於首度下達強制撤離令,但已經造成數人喪命,休斯頓市長面對外界質疑,他依舊為自己決定辯護,認為冒然下令撤離會有更多風險。

目前得州700萬人受災,相當於1/4的得州總人口,數千人還在等待救援,緊急救難單位光是24小時,就接獲1萬5千通求救電話。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朗恩:「總統動作很迅速也很順利,這是我看過最快的一次,簽署通過緊急狀態令,所以我們可以動員資源救援。」

更多國際要聞
強姦案拖15年 印度教主囚20年
印度擁有6000萬信眾的「真業之家」教主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昨因兩宗強姦罪分別判囚10年,合共20年。辛格... 詳情
傳英祿「借道」出逃 柬埔寨否認
【明報專訊】據泰國國民報(The Nation)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tra)消失已多日,對於她的確切行蹤和... 詳情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下令驅逐聯合國一位最高肅貪官員,因為這位官員要以競選獻金來路不明為由,剝奪他的... 詳情
麥凱恩號10人遺體尋獲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在本月21日於馬六甲海峽東部水域,跟一艘運油輪相撞,左側船身被撞凹(圖),10名船員失蹤。海軍周一宣布已尋回全... 詳情
美墨圍牆秘道 23華人被捕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上周六凌晨1時許發現人蛇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地道(圖),拘捕30人;其中23名是華人(21男2女),餘下是墨西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