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性騷擾女職員付掩口費 自由黨議員拒下台誓證清白
杜魯多拒表態 指投訴有獨立程序處理

[2017.08.30] 發表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自由黨國會議員康格(Darshan Kang)強烈否認指控﹐反駁他多次性騷擾選區辦公室年輕女職員的說法。他誓言「不惜代價」﹐維護自己的聲譽。

康格發表聲明﹐聲稱他清白。有人作出新的指控﹐說他試圖以掩口費阻止女方公開事件。聯邦新民主黨得知此事﹐立刻要求總理杜魯多暫停卡加利議員康格的職務﹐直到調查完結。

杜魯多連續第二天拒絕就此事表態﹐他說投訴有獨立程序處理。

康格信誓旦旦﹐說他竭盡所能﹐維護個人聲譽。那等於說﹐那個程序會拖延幾個星期﹐甚至數月。

根據國會2014年12月採用的程序﹐有人投訴騷擾﹐如無斡旋解決辦法﹐就要委託外界調查員審查事件﹐向投訴人、答辯人和證人問話﹐判斷投訴成立﹐有局部或全部事實根據﹐或是不成立。

投訴人與答辯人若不滿意調查員的最終報告﹐有權上訴﹐要求成立上訴委員會﹐投訴人和答辯人各選一名委員會成員﹐另加一名外界專家。

據悉﹐調查與上訴都沒有時間限制。

康格說﹐由於性騷擾投訴﹐令他有精神壓力﹐目前正休病假。

新民主黨婦女問題評議員麥考姆森(Sheila Malcolmson)促請總理採取行動﹐革除康格的國會議員職務。

麥考姆森說﹐總理揚言﹐對性騷擾採取「零容忍」態度﹐標榜自己是女權主義者﹐不應在這種事上猶豫不決、沉默。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周二報道﹐據說康格向投訴他的女職員出價最多100,000元﹐要求她保持緘默﹐不要跟父母談論此事。

更多加國新聞
助約旦黎巴嫩固守邊境 加士兵抗伊斯蘭國襲擊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軍士兵默默地協助約旦、黎巴嫩﹐鞏固它們的邊境﹐因為它們擔心﹐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分子從伊拉克、敘利亞潛入﹐在那裡發起歐... 詳情
越境難民人數趨下降 安省臨時收容所或丟空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在安省康和市(Cornwall)設立的臨時難民收容所處於待用狀態﹐直到10月1日。安省移民廳長周二指出﹐在目前情況下... 詳情
(加新社29日電)兩名安省男子驅車南下﹐前往風災災情嚴重的得克薩斯州休斯敦﹐解救其中一人的妹妹。 貴湖(Guelph)男子漢密爾頓(B...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般人認為低脂肪飲食對心血管健康有益﹐可減少早死風險﹐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挑戰這種觀念。 報告發現,中國和南亞人... 詳情
已故攝影師遺產執行人入稟禁多市畫廊賣遺作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芝加哥一名已故攝影師的遺產執行人入稟加拿大法院﹐要求它禁止多倫多市一個畫廊展示、售賣那個攝影師的作品。這名攝影師拍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