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境難民人數趨下降 安省臨時收容所或丟空

[2017.08.30] 發表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在安省康和市(Cornwall)設立的臨時難民收容所處於待用狀態﹐直到10月1日。安省移民廳長周二指出﹐在目前情況下﹐看來臨時收容所沒有需要。

安省移民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圖)說﹐如果聯邦和省政府要從今年夏天數以千計的越境者身上汲取教訓﹐就是加拿大要做好準備﹐隨時處理這些入境者。

羅鬢妮周二說﹕「這也許有點不正常﹐在任何時候﹐在我們生活的年代﹐歐洲及地中海發生的事﹐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省政府﹐都會留心、保持警覺。」

她認為﹐做好充分準備﹐就要了解什麼人會到這裡來﹐什麼人已在這裡﹐聯邦政府有必要披露更多數據。

當局在8月中旬建立聯邦及省府工作小組﹐其中的一部分工作是互通信息。小組周五在渥京再次開會﹐羅鬢妮說她期望政府提供最新資料﹐但也希望更了解已越過邊境的人。

皇家騎警周二說﹐它沒準備發布8月份數據﹐但趨勢是越境者人數似乎下降。

自今年7月﹐接近7,000人越境﹐進入加拿大﹐據信絕大多數人原籍海地﹐其餘的資料不多。魁省說﹐三分之一的入境者不足18歲。加新社上周請求聯邦移民部﹐提供人口分佈資料﹐政府未有回音。

魁省政府為越境孩童準備學校﹐探討為成人簽發臨時工作證的可能。羅鬢妮說﹐安省至今沒有推出類似項目﹐因為最近入境的人準備在安省落腳﹐人數不多﹐比率不到10%。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29日電)兩名安省男子驅車南下﹐前往風災災情嚴重的得克薩斯州休斯敦﹐解救其中一人的妹妹。 貴湖(Guelph)男子漢密爾頓(B...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般人認為低脂肪飲食對心血管健康有益﹐可減少早死風險﹐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挑戰這種觀念。 報告發現,中國和南亞人... 詳情
已故攝影師遺產執行人入稟禁多市畫廊賣遺作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芝加哥一名已故攝影師的遺產執行人入稟加拿大法院﹐要求它禁止多倫多市一個畫廊展示、售賣那個攝影師的作品。這名攝影師拍攝... 詳情
(加新社29日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經濟報告指出﹐加拿大專上學院需要改變方式﹐培育更多有合適技能的畢業生﹐促進未來經濟增長。... 詳情
中草藥丹參化合物可減慢骨質疏鬆速度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新的研究發現,中草藥丹參內的化合物能有效減慢骨質疏鬆。根據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做的測試,發現用藥後的骨質密度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