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2男購水陸越野車 驅車千里得州災區救妹

[2017.08.30] 發表

(加新社29日電)兩名安省男子驅車南下﹐前往風災災情嚴重的得克薩斯州休斯敦﹐解救其中一人的妹妹。

貴湖(Guelph)男子漢密爾頓(Bill Hamilton)和友人夸克(Pat Quirk)﹐在購買一輛超強越野功能、可浮在水面的汽車後﹐就在周一晚間啟程﹐前往休斯敦﹐支援夸克的妹妹。

兩人計劃到她暫住的酒店接她﹐查看她的寓所﹐然後想方法﹐為她找個安全居所。

颶風哈維為得州部分地區帶來76厘米雨量﹐救援人員救出數以千計災民。

夸克47歲的妹妹住在休斯敦一年﹐她的寓所地面一層進水﹐她最初無法離家。後來一名電單車手路過﹐把她救出﹐送她到酒店。但酒店工作人員說﹐酒店也會斷電。

漢密爾頓說﹐夸克的妹妹周一給哥哥發來照片﹐顯示風災後慘況。52歲的夸克替妹妹難過﹐決定到休斯敦幫忙她。

夸克打電話告訴漢密爾頓他的計劃時﹐47歲的園藝師漢密爾頓說﹐他也想出力。

漢密爾頓在途中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周二下午﹐兩人已經驅車穿越阿肯色州﹐料於周二晚間抵達休斯敦。

他說﹐他們與夸克的妹妹保持聯繫﹐以確定在城市哪個部分落腳。

由於休斯敦市內和周邊多數街道水淹﹐兩人做好充分準備才啟程。

夸克是退休銀行家﹐他為這次行程購買一輛強力越野車﹐耗款25,000元。漢密爾頓說﹐這輛車可以在泥地、岩石地﹐甚至湖中行駛。

他說﹐兩人在途中也會盡力﹐協助一些有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般人認為低脂肪飲食對心血管健康有益﹐可減少早死風險﹐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挑戰這種觀念。 報告發現,中國和南亞人... 詳情
已故攝影師遺產執行人入稟禁多市畫廊賣遺作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芝加哥一名已故攝影師的遺產執行人入稟加拿大法院﹐要求它禁止多倫多市一個畫廊展示、售賣那個攝影師的作品。這名攝影師拍攝... 詳情
(加新社29日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經濟報告指出﹐加拿大專上學院需要改變方式﹐培育更多有合適技能的畢業生﹐促進未來經濟增長。... 詳情
中草藥丹參化合物可減慢骨質疏鬆速度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最新的研究發現,中草藥丹參內的化合物能有效減慢骨質疏鬆。根據研究人員在老鼠身上做的測試,發現用藥後的骨質密度較... 詳情
巴士快線成效佳 後年加開5新線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宣布﹐去年3月投入服務的5條巴士快線中﹐有4條巴士線的乘客量比預期好﹐部分乘客更可因此而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