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約旦黎巴嫩固守邊境 加士兵抗伊斯蘭國襲擊

[2017.08.3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與來訪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走過渥太華國會山榮譽廳。 (加新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軍士兵默默地協助約旦、黎巴嫩﹐鞏固它們的邊境﹐因為它們擔心﹐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分子從伊拉克、敘利亞潛入﹐在那裡發起歐洲和北美洲襲擊行動。

軍事官員說﹐加拿大軍人不是身在約旦和黎巴嫩邊境﹐它以軍方運作機密為理由﹐不肯披露多少軍人身處約旦、黎巴嫩﹐派駐地點。

約旦國王阿布都拉(King Abdullah)周二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召開聯合記者會﹐阿布都拉提到加軍協助約旦﹐加強邊境保安。

加拿大援助約旦和黎巴嫩軍方﹐多數在軍方設備上﹐包括貨車、禦寒衣物﹐甚至基本設施鐵絲網。加拿大軍隊還有培訓當地部隊﹐傳授先進作戰技能。

加方支援約旦和黎巴嫩﹐主要是保障接壤伊拉克、敘利亞的邊境安全。儘管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最近有軍事失利﹐它依然有威脅力。

加拿大駐約旦高級指揮官阿博德上校(Col. David Abboud)在訪問中說﹕「那是非常開放的邊界﹐基本上是沙漠﹐不是圍牆。在沙漠上敞開的邊境防範走私、恐怖分子﹐有相當難度。」

國際社會一直擔心﹐伊斯蘭國鬥士進出伊拉克、敘利亞﹐這個極端組織面臨軍事崩潰﹐各國更擔心恐怖分子流竄。

對於加拿大等國家﹐最大的憂慮是﹐它們的公民加入伊斯蘭國﹐作為外國士兵﹐然後返回原居國﹐發動恐怖襲擊。

情報人員去年說﹐大約180名與加拿大有關聯的人可能在國外參加恐怖活動﹐據信一半在伊拉克及敘利亞。

更多加國新聞
越境難民人數趨下降 安省臨時收容所或丟空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在安省康和市(Cornwall)設立的臨時難民收容所處於待用狀態﹐直到10月1日。安省移民廳長周二指出﹐在目前情況下... 詳情
(加新社29日電)兩名安省男子驅車南下﹐前往風災災情嚴重的得克薩斯州休斯敦﹐解救其中一人的妹妹。 貴湖(Guelph)男子漢密爾頓(B...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一般人認為低脂肪飲食對心血管健康有益﹐可減少早死風險﹐加拿大一項大型研究挑戰這種觀念。 報告發現,中國和南亞人... 詳情
已故攝影師遺產執行人入稟禁多市畫廊賣遺作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芝加哥一名已故攝影師的遺產執行人入稟加拿大法院﹐要求它禁止多倫多市一個畫廊展示、售賣那個攝影師的作品。這名攝影師拍攝... 詳情
(加新社29日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一份經濟報告指出﹐加拿大專上學院需要改變方式﹐培育更多有合適技能的畢業生﹐促進未來經濟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