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22億美元轉讓

[2017.09.06] 發表

休斯敦億萬富豪費提塔(圖,美聯社)與火箭老闆亞歷山大達成協定,將以22億美元買下火箭隊。這一價格創下NBA交易新紀錄。

現年60歲的費提塔昨日發表聲明稱,有機會買下火箭是莫大榮幸,非常感謝亞歷山大給他提供了這一機會,入主火箭隊是其「一生的夢想」。

現年73歲的的亞歷山大表示,他與費提塔相識24年,後者是接手火箭隊最合適的人選,「有能力引領火箭隊繼續保持追求勝利的傳統」。

亞歷山大是在今年7月中旬,宣布有意出售休斯頓火箭。

1993年7月,亞歷山大以8500萬美元買下火箭隊。球隊隨即在1994年和1995年連續兩年拿下NBA總冠軍。在2002年NBA選秀中,火箭隊第一順位選擇了中國球員姚明。

姚明在火箭隊效力8年,八次入選全明星陣容,2016年進入NBA名人堂。

休斯敦當地媒體曾在7月份就誰將入主火箭隊發起網上調查,吸引1000多人投票,姚明以30%的得票率排名第二,費提塔排名第一,得票率為35%。

更多體育
中國贏波出局
中國隊昨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雖然作客以2:1反勝卡塔爾,但由於同組的伊朗和韓國都未有「幫助」擊敗對手,中國隊最後只能以小組第五名... 詳情
沙特勝日本力壓澳洲晉級
世盃外亞洲區12強賽B組,沙特阿拉伯主場小勝日本1:0,雙雙晉級俄羅斯決賽周。 B組榜首日本賽前已確定晉級,但沙特阿拉伯必須全取三分,... 詳情
申台龍:讓世界見識韓式進攻
韓國隊作客悶和烏茲別克取得2018世界盃入場券,中途接手的韓國教練申台龍豪言:「我會讓世界見識韓式進攻足球。」 自從1986年世界盃以... 詳情
辛祖射失12碼   港足遭大馬逼和
港足昨日於亞洲盃外圍賽分組賽作客馬來西亞,雖有前鋒辛祖先開紀錄,惟補時階段卻12碼宴客,功臣變罪人,終令港隊只能與大馬踢成1:1,3戰2和1... 詳情
英格蘭中場迪利阿里在以2:1擊敗斯洛伐克的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被拍得曾做出舉起中指的手勢。國際足協表示,正在搜集事件的相關證據。 英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