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911襲擊16周年 特朗普﹕美沒被恐怖主義嚇倒

[2017.09.12] 發表
特朗普在夫人梅拉尼婭陪同下,出席911默哀儀式。(美聯社)

美國911襲擊16周年,當地多處有活動悼念,其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為911事件遇難者默哀,並出席在五角大樓舉行的911事件16周年紀念儀式。特朗普表示,恐怖分子認為美國會因為911事件變得恐慌和脆弱,但他強調美國並沒有被嚇倒,而當美國人團結起來的時候,沒有什麼力量能讓他們分裂。

美國白宮南草坪於當地時間早上8時46分,即16年前,第一架客機撞向世貿中心北面大樓一刻敲響多下鐘聲。

上任總統後首次主持悼念儀式的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以及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等人低頭默哀;而在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就由家屬輪流逐一讀出近3000名遇難者的名字。

特朗普之後到國防部五角大樓,獻上花圈。他呼籲所有美國人團結,一定能戰勝恐怖分子。

特朗普指:「那些攻擊我們的恐怖分子,他們以為可以煽動恐懼及磨滅意志,但美國不會被嚇倒,那些意圖試探我的勇氣的人,旋即列入被打敗的長長名單之中。」

而副總統彭斯則到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出席紀念活動。911事件當天,第四架被恐怖分子騎劫的客機,美聯航93號原本直逼首都華盛頓,但被機上的人阻止,最後在賓夕法尼亞墜毀。彭斯稱讚93號航班上的乘客做出英勇無私的舉動,讓更多人免於那場災難。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軍與北約部隊亦有紀念儀式。

911當天,恐怖分子共騎劫了4架民航客機,除了兩架撞向世貿中心之外,另外兩架則先後在國防部五角大樓和在賓夕法尼亞州墜牷C,是美國歷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同時揭開美國反恐戰的序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安理會一致通過加強制裁平壤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11日)以15比0一致通過對朝鮮加強制裁,以懲處該國本月3日的第6次亦是最具威力的一次核試。這次被稱為歷來最嚴厲制裁的內容... 詳情
安理會﹕猶如種族清洗 將討論羅興亞人危機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三(13日)開會,討論發生於緬甸、導致逾30萬羅興亞回教徒逃往孟加拉的暴力事件。由於國際日益關注緬甸若開邦發生的暴力,英國... 詳情
艾爾瑪減弱為熱帶風暴 移入內陸
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爾瑪」(Irma)進一步減弱為熱帶風暴,已移入內陸,但仍為佐治亞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暴雨。「艾爾瑪」至今造成最少... 詳情
佛州媽誕女嬰 命名「風暴」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過去幾天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又前後兩次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現時「艾爾瑪」雖然已減弱為熱帶風暴... 詳情
肯尼亞政壇叛將 選民愛惡兩極
肯尼亞最高法院本月1日前所未有地推翻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成功連任的選舉結果,國家再度陷入爆發暴力衝突邊緣。預計10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