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可選擇觀看與否 博物館相片廊藏牆後 免觸傷痛

[2017.09.12] 發表

昨天是「九一一」恐怖襲擊16周年,但許多人的傷痛未有隨時間消逝而淡忘。在九一一紀念博物館內,設有一個藏於牆後的相片廊,讓民眾自行選擇是否重看當天令人不安和震驚的影像。

在16年前的9月11日,2架客機先後撞向美國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造成數以千計平民死傷。設於曼哈頓的紀念博物館在2014年開幕,至今已吸引逾千萬人到訪,紀念恐襲中的死難者。

博物館內的相片廊特意設在一幅牆的背後,重覆放映事發當天的照片,照片可能令人感到震驚和不安,這設計可讓訪客自由選擇是否繞到牆後觀看。這些照片包括雙子塔有人不堪濃煙烈火而被迫從高處躍下。一名目擊者憶述,當天看見一名身穿白色襯衫、黑色褲子的男人從大樓上一躍而下,在空中不斷翻滾,直至墮至地上。

當年《紐約時報》曾經刊登這些相片,其後接到大量投訴。時至今日,這些照片在美國國內仍然很少出現。據《紐約雜誌》報道,這些照片是一種禁忌,對於死者是一種侮辱,對於倖存者則是殘忍的衝擊。

博物館內收藏了百多件電筒、背包、鞋子、收據等物品,它們看似平平無奇,其實全都在殘骸中挖掘出來。當遊客觀看這些物品時,恍似在提醒大眾,有人在剛抵達辦公室展開新一天工作之時,就是難以想像的事情發生之際。

(每日電訊報)

更多國際要聞
安理會一致通過加強制裁平壤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11日)以15比0一致通過對朝鮮加強制裁,以懲處該國本月3日的第6次亦是最具威力的一次核試。這次被稱為歷來最嚴厲制裁的內容... 詳情
安理會﹕猶如種族清洗 將討論羅興亞人危機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三(13日)開會,討論發生於緬甸、導致逾30萬羅興亞回教徒逃往孟加拉的暴力事件。由於國際日益關注緬甸若開邦發生的暴力,英國... 詳情
艾爾瑪減弱為熱帶風暴 移入內陸
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爾瑪」(Irma)進一步減弱為熱帶風暴,已移入內陸,但仍為佐治亞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暴雨。「艾爾瑪」至今造成最少... 詳情
佛州媽誕女嬰 命名「風暴」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過去幾天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又前後兩次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現時「艾爾瑪」雖然已減弱為熱帶風暴... 詳情
肯尼亞政壇叛將 選民愛惡兩極
肯尼亞最高法院本月1日前所未有地推翻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成功連任的選舉結果,國家再度陷入爆發暴力衝突邊緣。預計10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