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建紀念碑 悼死難救援人員

[2017.09.12] 發表
紀念碑刻有多名因參與911救援工作,事後死亡的救援人員姓名。(美聯社)

【明報專訊】昨日是911紀念16周年,在紐約長島眺望角新建立的一個紀念碑上,刻上582位警員、消防員、救援義工和建築工人的姓名,他們均在參與911救援後患病喪生,名字被刻在一條燒到變形、世貿中心鋼樑造成的紀念碑上。

由亨普斯特(Hempstead)居民建造的紀念公園還有一道用花崗岩造成的紀念碑,上面刻有近3000名911遇難者的姓名。911救援人員的健康維權人士費亞爾(John Feal)指,這是亨普斯特民眾紀念英雄的方法,除了直接死難者之外,還有許多人在恐襲中失去生命,希望紀念碑可以減輕死者家屬的痛楚。

更多國際要聞
安理會一致通過加強制裁平壤
聯合國安理會周一(11日)以15比0一致通過對朝鮮加強制裁,以懲處該國本月3日的第6次亦是最具威力的一次核試。這次被稱為歷來最嚴厲制裁的內容... 詳情
安理會﹕猶如種族清洗 將討論羅興亞人危機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周三(13日)開會,討論發生於緬甸、導致逾30萬羅興亞回教徒逃往孟加拉的暴力事件。由於國際日益關注緬甸若開邦發生的暴力,英國... 詳情
艾爾瑪減弱為熱帶風暴 移入內陸
吹襲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艾爾瑪」(Irma)進一步減弱為熱帶風暴,已移入內陸,但仍為佐治亞州及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暴雨。「艾爾瑪」至今造成最少... 詳情
佛州媽誕女嬰 命名「風暴」
【明報專訊】颶風「艾爾瑪」過去幾天橫掃加勒比海多個島國,又前後兩次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為當地帶來狂風暴雨。現時「艾爾瑪」雖然已減弱為熱帶風暴... 詳情
肯尼亞政壇叛將 選民愛惡兩極
肯尼亞最高法院本月1日前所未有地推翻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成功連任的選舉結果,國家再度陷入爆發暴力衝突邊緣。預計10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