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父同葬母墳穴被拒 會計師前會長挑戰殯葬政策
何君堯「殺無赦論」或違公安條例 袁國強稱不能憑一兩字判斷
指何非律師身分發言 律師會不評論
話你知:何曾引同一例斥嶺大粗口風波
李國章﹕學生倡港獨是失敗者想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拘留者要求 可獲三餐衣物

【明報專訊】近年有社運中人被捕後,投訴在警署拘留期間,長時間不獲供應食物,或只提供黑色膠袋擋風以及拖延落口供等。根據《警察通例》第49章「被警方拘留人士」,列明「值日官須確保在被警方拘留人士提出要求時向該人提供食物和水」。

拘捕後須盡快記錄一切說話

翻查《程序手冊》同一章節,列明警方每天要為拘留者供應三餐膳食及飲品,在餐與餐之間,被拘留者亦可要求提供飲用水,「如某人在被警方拘押時看似極需進食,而值日官也認為無必要讓他苦等下一次供膳時間,可特別為該人訂購膳食」;如值日官同意,被拘留者更可要求外間送來食物。《手冊》亦指出,被拘留者「可能需要額外衣物保暖或於出庭時為保持儀容而穿著」,可透過警方聯絡其親友提供所需衣物。

而警務人員押送剛被捕者往警署後,「必須即時或盡快將該人的一切說話記錄在記事冊內」。在調查較嚴重或複雜的案件時,值日官須盡快處理可能獲准保釋或釋放的人。

規定每小時巡羈留室一次

早前亦有數宗被羈留者在警署內自殺的案件。《警察通例》第49章規定,值日官須每小時巡視羈留室最少一次,巡視後須於記事簿記錄;如羈留室與報案室並非直接相通的警署,值日官須命令一名警員每隔不多於25分鐘查看被羈留者一次。明顯或已知有自殺傾向的被羈留者,須列為「特別看管」者。

 
 
今日相關新聞
警手冊:倘可傷途人 不應鬧市開槍 旺角開槍 警:保自身保同僚未違警例
被拘留者要求 可獲三餐衣物
團體促盡快公開警例 讓公眾監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