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泰故王月底火葬 限制娛樂
倫敦遊客區汽車剷路11人傷 不涉恐襲
普京65歲生日 反對派遊行促落台
照常上班 普京生日不休假
特朗普﹕對付朝鮮僅一做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獨派分歧 加泰主席陷兩難

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如箭在弦,但與此同時獨派內部亦出現分裂。加泰商業部長稱應考慮「停火」,以免與中央政府進一步交惡,加泰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則面臨要求加速獨立步伐的壓力,左右為難。

加泰商業部長比拉(Santi Vila)於當地報章《Ara》撰文,促請獨派陣營「反思宣告獨立的用處與後果」,建議在獨立爭議中考慮「停火」,給予各方對話時間,避免遭受中央政府進一步打壓,亦避免自治政府停擺或爆發街頭衝突。其謹慎取態獲不少學者支持,巴塞隆拿自治大學政治科學系主任博特利亞(Joan Botella)稱,獨立的應有策略「不應是單方面宣告『我們將要獨立』」,擔心帶來危機。不過左翼政黨「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則認為加泰政府應迅速行動宣告獨立,「實踐自決權利的時刻已到來」。

不少分析指出,普伊格德蒙特正陷入矛盾局面:如他堅持按違憲的獨立公投結果單方面宣布獨立,恐失去國際社會同情,亦給中央政府強硬回應的口實;但如拖延太久,則公投帶來的政治力量逐漸褪色。

加泰自治政府前主席馬斯(Artur Mas)上周五(6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 訪問時亦指出,加泰雖已贏得獨立的權利,但尚未做好「真正獨立」的準備,例如建立國土控制、稅制、司法制度等獨立必須的建制,強調加泰領袖應將焦點由如何宣告獨立轉移至如何落實建立獨立國家。(法新社/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加泰擬獨立宣言 中央研解散議會
獨派分歧 加泰主席陷兩難
舉國愛戴 巴塞世盃功臣籲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