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火山瀕爆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最高點的阿貢火山沉寂50年,但最近再次活躍,火山灰噴發達100米。由於有超過6萬人居於火山附近地區,當局擔心阿貢火山會有大規模爆發,疏散將近5萬名居民。

4 阿貢火山屬於哪種火山?

A. 死火山

B. 睡火山

C. 活火山

D. 以上皆不是

■關鍵詞

火山 volcano

[常識天下 第95期]

更多教育
上下四方:上太空 開餐
【明報專訊】人類的消化系統是根據地球的環境條件運作,然而上到太空,沒有重力、人類免疫系統減弱,這時消化系統會如何運作? 吃發酵食物助消...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雪糕外賣箱的秘密
【明報專訊】烈日下吃雪糕消暑,不用多久,雪糕就會融,我們都怕它融得快。但是,雪糕也可送外賣,無懼酷熱天氣,究竟用了什麼法寶呢?告訴你吧,送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