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2017.10.12] 發表

【明報專訊】1B 宗教原因。沙特阿拉伯於1932年建國以來奉行嚴格的伊斯蘭瓦哈比教派(伊斯蘭教的派別),禁止陌生男女接觸,普遍認為禁止女性駕駛是避免男女接觸。

2A 羅茲威爾。1947年美國新墨西哥州羅茲威爾市發現不明飛行物體墜落,當局雖表明是氣象儀殘骸,但不少人認為當局隱瞞真相,相信墜落物為UFO,傳聞甚囂塵上,更指美國有一個「51區」專門研究該次的發現及外星人。

3C 癲癇。癲癇是大腦功能異常引發的神經系統疾病,最明顯病徵是會突然抽搐。

4C 活火山。火山共分3種,分別是死火山——人類史前曾爆發,人類史後未有爆發的紀錄;睡火山——有爆發紀錄但相當長久沒有爆發,處於休眠期;活火山——現時仍活躍,會出現周期噴發。

[常識天下 第95期]

更多教育
上下四方:上太空 開餐
【明報專訊】人類的消化系統是根據地球的環境條件運作,然而上到太空,沒有重力、人類免疫系統減弱,這時消化系統會如何運作? 吃發酵食物助消...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雪糕外賣箱的秘密
【明報專訊】烈日下吃雪糕消暑,不用多久,雪糕就會融,我們都怕它融得快。但是,雪糕也可送外賣,無懼酷熱天氣,究竟用了什麼法寶呢?告訴你吧,送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