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窄幅

[2017.10.13] 發表

10月12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05%。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49,反覆回穩,最高2555,之後回落,收2550,-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12.27,歐元跌至1.1833,商品貨幣紐澳元上升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22.7%(日前17.2%),12月加息機會72.1%(日前75.9%);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0.59點子至1.5127%。美十年債息平收-3.05點子至2.3177%。

日經指數升上1999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安培經濟啟動之後,在過去五年上升167%。但現在距離1980年代高峰還需要上升46%。朝鮮外交部長指特朗普點燃了戰爭的引線,美元兌日圓變動不大。亦有報道朝鮮港口正有行動。

美國首次失業救濟金申請下降15,000分至243,000分,低於預期25萬分;持續申請下降至1973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九月份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4%,和預期一樣;核心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4% ,高於預期0.2%。數字偏好美元。歐元區八月份工業生產上升1.4% ,高於預期0.5%;按年計上升3.8% ,高於預期上升2.6%。不過,法國九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下降0.2%,差於預期下降0.1%。歐洲數字偏好,但歐元稍弱。日本九月份生產物價指數上升0.2%,和預期一樣;按年計上升3%,高於預期2.9%;銀行借貸上升3% ,高於預期2.6%,數字偏強有利日元。

市場對數字反應是歐洲貨幣個別發展,瑞典克郎下跌,挪威克朗上升,日圓上升,歐元下跌,市場沒有統一方向。最波動的是英鎊。全都是有關英國脫離歐洲消息,之前談判一直膠著不前,於是英鎊下跌,但跟著有報道歐盟容許英國兩年過渡期脫歐,英鎊急促反彈。

美國銀行公佈業績,摩根大通業績優於預期5.66%,花旗銀行(見圖)業績優於預期7.4%。兩者增加盈利方法有所不同,摩根大通節透過增加收入,花期則是通過削減成本。但是市場對兩股都不滿意,兩隻股份都是先高後低,出現乘消息出貨的情況。

美股指數窄幅,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公用股、地產信托、貴金屬股。主要下跌界別是銀行股、石油服務股、醫療保健股、零售股、生化科技股。動力科技股造好,科技股是個別發展。細價股有不少升幅頗大的,但細價股的性別比例是升小跌多。美股走勢是內部不斷轉換;息率回升,息率敏感界別明顯有支持;市場有一定的避險心態,但相信基金經理害怕表現落後大市,因此又不敢大手沽貨,於是出現不斷轉換和個別發展的情況。

更多經濟要聞
安省廠房罷工近一個月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安省廠房罷工將近一個月,該美國車廠已有放話,威脅要將全部生產線移至墨西哥。安省省府... 詳情
臉書新VR頭戴裝置
臉書(Facebook)推出新的Oculus Go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毋須搭配電腦可單獨使用,售價199美元,預計明年初上市。 ... 詳情
黑莓BLU簽訂牌照協議
【明報專訊】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繼續從其專利中尋找財源,它與低端安卓(Android)手機製造廠BLU Products... 詳情
美股獲利回吐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從最近連續創紀錄高收中回吐,銀行股在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與花旗(Citigroup Inc.)公布... 詳情
個別發展
多指-0.37%。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1跌。11月西得州期油-1.24%收50.96美元。油股-1.12%。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30.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