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班主涉世盃轉播行賄受查

[2017.10.13] 發表
艾基拉菲(左)今夏以巴黎聖日耳門班主身分,向新加盟的巴西前鋒尼馬送上球衣。(球會官網)

法國巴黎聖日耳門(PSG)班主艾基拉菲涉嫌賄賂國際足協高層官員,為卡塔爾電視網絡取得未來四屆的世界盃傳播權,正接受瑞士檢察署的調查。

瑞士檢察署昨日發表聲明,表示今年3月20日開始,就前國際足協秘書長華基涉嫌收受利益,批出由2018至2030年、未來四屆世界盃傳播權一事展開刑事調查,涉及賄賂、欺詐、管理不當和偽造文件。

艾基拉菲除了是PSG的老闆,也是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辦單位的一名要員,以及卡塔爾電視網絡BeIN Sports集團行政總裁。據英國《太陽報》指出,艾基拉菲利用自己多重身分的方便,使《BeIN Sports》取得2026和2030年兩屆世盃的播映權。

瑞士檢察署又指華基收取了另一名商人的「不正當利益」,以提供2018至2030年世界盃的轉播權。

聲明指出,負責金融罪案的法國檢察部官員,昨日在反貪部門人員協助下,搜查了BeIN集團位於巴黎的辦公室。這次「歐盟的聯合罪案調查行動」,亦搜查了希臘、意大利和西班牙多個地點。至於華基本人,則在瑞士接受問話。

華基至今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BeIN集團則發表聲明,否認有關指控,並表示辦公室的職員完全合作,配合執法人員的調查,也對未來的調查發展有信心。

華基曾因倒賣世盃門票被禁

國際足協表示,全力支援瑞士檢方和相關部門的調查行動。巴黎聖日耳門則拒絕置評。

今次並非前華基的首宗違規事件。去年2月,華基因涉嫌濫用職權,倒賣2014年世界盃決賽周門票,更被查出有多項不當行為,包括處理公務外遊開支不當,最終被判禁止參與任何足球活動12年。早於2015年9月,華基已被國際足協停止職務並下令休假,至2016年1月被解僱。

更多體育
蘇格蘭世界盃夢碎 史特根離職
蘇格蘭未能躋身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令史特根(圖,FIFA官網)亦失去了領隊的職務。 蘇格蘭在最後一場世界盃歐洲組外圍賽,只能與斯洛文尼... 詳情
法卡奧否認私了 「只是分享戰果」
哥倫比亞射手法卡奧(圖中,FIFA官網)否認於比賽中,跟秘魯球員協議互不攻門,只是得知巴西對智利一役戰況時,跟對方球員分享而已。 哥倫... 詳情
委內瑞拉雖未能晉級世界盃決賽周,但在周二外圍賽煞科戰作客擊敗巴拉圭,教練賽後透露,比賽前夕有女子到他們下榻的酒店自動獻身,但球員沒有被分心。... 詳情
據一項由西班牙媒體進行的網上調查顯示,有64%人認為基斯坦奴朗拿度應該贏得金球獎,得票遠高於宿敵美斯。 金球獎候選名單日前公布,西班牙... 詳情
東道主印度世少盃出局
正在印度舉行的世少盃(U17)足球賽,主辦國印度(圖)昨日以0:4不敵加納,在A組三戰全負敬陪末席,就此出局。目前A、B兩組均已完成三場賽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