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落

[2017.10.24] 發表

10月23日上證指數+0.06%,深圳+0.6%。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578,之後反覆回落,最低2564,收2565,-9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跌至113.35,歐元跌至1.1747,商品貨幣紐元上升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近平收。11月份美國加息機會30.3%(日前31.4%),12月加息機會68.2%(日前69.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1.2點子至1.5642%。美十年債息平收-1.26點子至2.3719%。

安培領導的自民黨預期在大選勝出,日股上升,日元跌至三個月內低位,但未清楚清楚跌穿114水平,日元美市時轉升。自民黨公民黨聯合政府在國會取得最少312席的超級大多數。要留意的是,自民黨大選意味修改憲法和推出銷售稅的機會上升。

高盛估計澳洲第三季通脹數字將會上升0.8% ,原因是電費和汽油價格上升;如果通脹上升0.6%和預期一樣,這已經是通脹第一次自從2015年第三季以來升上2%水平,因此高盛認為澳洲央行有機會早於市場預期加息(現在市場預期是2018月2月加息25點子)。

紐西蘭元早市下跌,一方面是因為假期成交淡薄,別一方面是紐西蘭工黨領袖和新首相Jacinda Ardern可能打擊外國投資者買入紐西蘭地產,引發基金沽售。周一有2.4億紐西蘭元期權在0.6950結算亦成為影響紐西蘭元走勢的因素。美市時紐元轉穩。中國發改委指出會繼續收縮生產量,非法鐵廠將不會容許重返市場。九月份中國鋼鐵生產下降至六個月內低位。美國進口中國鋼鐵亦會預期在2018年下跌,這是利好美國鋼鐵股的因素。法國巴黎重新看好鐵礦價格,建議在61.8水平買入一月份新加坡鐵礦掉期,目標68美元。

西班牙總理要求國會授權撤走要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領導。加泰隆尼亞議會將在周四會議可能宣布獨立。同時,捷克民粹派在選舉勝出,國會有反對歐洲和反伊斯蘭傾向。意大利北部兩富裕地區要求自冶(但不是獨立)。加上歐洲央行將會在本周四舉行會議,市場預期央行將會決定量化寬鬆去向。在這些不穩定因素之下,歐元走弱,不過跌幅不算大。

美股開高然後轉弱,但整體幅度不大。主要下跌界別是運輸股、細價股、生化科技股、石油服務股(見圖)、地產信托、貴金屬股和銀行股。主要上升界別半導體股、電訊股、醫療保健股和保險股。美股仍然受稅務沽售和基金年結影響,於是出現上上落落買買賣賣,強股弱股都有升有跌的情況,動力科技股下跌但半導體股上升便可如此理解。

更多經濟要聞
自貿談判前途未卜 無理由加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年已調高利率兩次,加上按揭規例收緊、《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前景不明,中央銀行不急於調高利率,大可按兵... 詳情
加8月份批發業增長0.5%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報告,加拿大8月份批發貿易增長,價值比7月高0.5%,主要是個人及家庭物品銷售增加,還有汽車與零件。 8月...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周一回吐,各大指數收報低於近日的新紀錄,主要受累於科技與工業股。 工業股周一拖累華爾街股市,通用電氣公司(Gen... 詳情
Target搶聖誕零售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商Target Corp, (代號TGT)已做好準備,與亞馬遜Amazon.com及Wal-Mart競逐聖誕市場。它周一... 詳情
加元下跌
多指-0.01%。多指升跌比率127升115跌。11月西得州期油+0.02%收51.85美元。油股-0.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