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域海上聯演 東盟六國千人參加

[2017.11.02] 發表
中國與東盟國家首次進行大規模海上聯合演練,派出20艘船艇,3架飛機,參演人員約1000人。

【明報專訊】中國與東盟國家首次的大規模海上聯合演練,31日在廣東湛江海域舉行,中國及東盟六國都有派員參加。內地媒體指,這次是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強海上聯合搜救合作的一次務實合作行動,亦能增進各參演國的友誼。此次演練由中國交通運輸部、中國海上搜救中心主辦,東盟國家海上搜救機構參與。中國、泰國、菲律賓、柬埔寨、緬甸、老撾和汶萊均有派員參演,派出船艇達20艘,飛機3架,參演人員約1000人。

演習模擬一艘中國籍客輪與柬埔寨籍散貨船在距湛江南三島以東約10海里處碰撞,中國客輪破損大量進水,嚴重傾斜並有沉沒危險。船上29人落水,剩餘328人需要轉移。其中8人受傷,2人因傷勢嚴重需通過直升機轉送岸上救治。報道指,是次演練的6個項目包括海空搜救、船舶消防、船舶堵漏、人員轉移、醫療救助、水下探摸等,是中國與東盟國家去年9月海上聯合搜救沙盤推演基礎上,進行的實戰演練,是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強海上聯合搜救合作、提升應急搜救反應聯合行動能力的合作行動。

主辦方表示,中國和東盟共守亞洲東部和東南部漫長的海岸線,隨茪什磥峈F盟海域航運業快速發展,海上運輸日益繁忙,海上交通事故時有發生,今次演練有助各方在應對海上事故時,能作出迅速反應。是次演練進一步深化中國和東盟國家海上應急領域的合作,提高共同應對區域突發海上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亦增進各參演國之間的友誼。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保障長者權益的《廣東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下稱《條例》),於1日起正式實施。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李煥新稱,《條例》明確家庭贍養... 詳情
逾千越南黑工每日「跨國打工」
【明報專訊】廣西防城港東興市是一個邊境貿易城市,與越南芒街市僅一河之隔;若不需排隊的話,兩國邊民1分鐘內就可以通關出境。由於收入較高,愈來愈... 詳情
地溝油製成生物柴油 首進加油站
【明報專訊】記者從上海市食藥監局獲悉,由餐廚廢棄油脂製成的生物柴油從實驗室走向市場。繼公交車「喝」上餐廚廢棄油脂製成的生物柴油後,10月30... 詳情
前拍檔曲龍開記者會 籲美遣返郭文貴
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其昔日生意伙伴曲龍昨在京召開記者會,聲稱要對郭文貴提起刑事訴訟,以追還被其搶奪侵佔的財產;又希望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 詳情
【明報專訊】郭文貴所控制的河南裕達置業有限公司及7名高管和職員涉嫌隱匿、銷珝|計資料案,前日上午在河南省開封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裕達置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