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小將明日之星賽出師不利

[2017.11.08] 發表
沙普華諾夫昨日首戰不敵韓國對手,惟有寄望今日可以勝回一仗。(美聯社)

首屆ATP明日之星年終總決賽昨日在意大利米蘭舉行,8位今年表現最好、世界排名最高的21歲以下選手爭奪冠軍。其中來自安省的加國新星沙普華諾夫首仗輸給韓國球手鄭泫,出師不利。今日必須擊敗東道主球手昆齊,才有機會打入四強。

參加年終賽的包括7位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員和一位東道主球員。8人通過抽籤分為兩組,進行小組循環賽。前兩名將晉級準決賽,兩場準決賽的勝者將爭奪冠軍,而準決賽的落敗者將進行季軍爭奪戰。賽事總獎金為127.5萬美元。

跟慣常的比賽不同,賽事採取五盤三勝制,最快贏得三盤者勝出,而每盤最快贏得四局者作勝,跟平時比賽要贏六局不同。

茲維列夫放棄參賽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新星茲維列夫為了專心備戰年終的ATP總決賽,退出這項比賽。

至18歲的沙普華諾夫,是今次賽事的最年輕選手,也是8位選手之中排名第三高者。他在今年的事業跌宕起伏,在2月舉行的台維斯盃世界組首輪比賽中,這位2016年溫布頓網球賽青少年男單冠軍在比賽中因發泄情緒擊球不慎誤傷主裁判眼睛,最終導致自己被判負,加拿大以2:3不敵英國,無緣八強。

但他在羅渣士盃第三輪爆冷擊敗拿度,成為歷史上最年輕的大師賽八強選手。

美國網球公開賽時,他從資格賽打進十六強,成為1989年的張德培後闖進美網男單16強最年輕的球員。今年10月,他的世界排名一度創新高至第49位。

昨日沙普華諾夫面對排名比自己低的韓國球手鄭泫,先贏一盤,但隨後被對方連贏三盤。結果鄭泫以1:4、4:3(5)、4:3(4)、4:1,盤數3:1勝出。

沙普華諾夫今日的對手將是排名最低的意大利球手昆齊,昆齊昨日排名最高的俄羅斯球手盧布列夫較量,但被對方以1:4、4:0、4:3(3)、0:4、4:3(3)擊敗。

至於今日同組另一場比賽,將會由盧布列夫對鄭泫。

另一組的四位選手,分別是俄羅斯的卡恰諾夫、克羅地亞的丘里奇、美國球手當奴臣,以及俄羅斯的梅德維德夫。而昨日的兩場比賽,梅德維德夫以盤數3:1擊敗卡恰諾夫,而哥歷則連勝三盤,擊敗當奴臣。

更多體育
莫耶斯掌韋斯咸 簽約半年
英超球會韋斯咸昨日宣布由莫耶斯(圖,球會官網)出任球會新主帥,接替早前被辭退的比歷的位置。莫耶斯跟會方簽下半年合約,意味這名前新特蘭領隊將會... 詳情
卻奧斯擔綱紀錄片主角
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圖右,網上圖片)明年12月將會拍攝一部關於其生活的紀錄片。卻奧斯透過社交媒體表示,紀錄片導演賀斯治游說他參與拍攝,除了... 詳情
再見大師 38歲派路退役 「球迷永在我心」
周日代表紐約城戰畢美職季後賽東岸準決賽次回合的38歲意大利一代中場大師派路,在球隊以總比數3:4不敵哥倫布機員出局後,翌日即透過社交網twi... 詳情
哥斯尼世盃後退出國家隊
阿仙奴中堅哥斯尼昨日宣布,明年世界盃決賽周結束後將退出國際賽。 2018世界盃外圍賽,法國國腳哥斯尼在10場比賽的其中8場踢了90分鐘... 詳情
列強世盃新衫 潮玩復古
俄羅斯世界盃明夏舉行,體育品牌adidas率先公布旗下贊助的多支決賽周球隊主場球衣,不少國家隊走復古路線,其中衛冕的德國就以1990年奪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