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李活大亨涉聘前特工掩性醜聞

[2017.11.08] 發表

美國《紐約客》雜誌周一報道,涉性侵的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在醜聞曝光前,曾聘請有以色列前特工任職的調查公司,利用假身分接觸受害女星和記者,企圖阻撓揭發他的淫行。

報道指出,韋斯汀去年秋天開始聘請私人調查公司,其中一間為Black Cube,是由以色列前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特工營運,另一間為商業情報大公司Kroll。

在《奪命狂呼》女演員露絲麥高雲指控韋斯汀強姦她前,兩名Black Cube調查員曾與她會面套料。報道引用數十頁文件及7名參與者表示,一名調查員曾扮成女權人士秘密錄下最少4次與露絲麥高雲會面情況。Black Cube調查員亦假扮受害人兩次與一名記者會面,以找出有哪些女性曾向傳媒投訴。撰寫今次報道及早前揭發韋斯汀性侵的記者法羅(Ronan Farrow),亦曾被一名調查員以假身分嘗試約見。

韋斯汀跟其團隊亦會蒐集編製目標人物的心理情況、性行為歷史等資料,用以反駁或抹黑,甚至作威嚇。《紐約客》稱,韋斯汀的律師曾要求Black Cube阻止《紐約時報》刊登有關韋斯汀性侵的報道。韋斯汀發言人否認《紐約客》的報道內容。(紐約客/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政壇性醜聞風波愈演愈烈,上周因涉個人行為不當而辭職的英國威爾斯工黨部長薩金特(Carl Sargeant)昨被發現在家中死亡,相信是自殺... 詳情
美國得州血洗教堂槍擊案,曾在空軍服役的槍手凱利2012年因家暴被判囚,但空軍周一承認疏忽,未將有關犯罪紀錄輸入國家犯罪資料中心系統,結果未能... 詳情
揭露公司與富豪避稅手法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顯示全球最賺錢公司之一的蘋果公司,在2013年公開表示已補繳積欠稅款...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擴大肅貪。據報道,沙特銀行已凍結超過1,200個企業或個人帳戶,此為打擊貪腐行動的一部分,未來凍結帳戶數量還會再增加。... 詳情
社交網站Twitter周二(7日)公布,除日文、韓文、中文外,所有語言版本每帖字數限制由原本140字,倍增至280字。Twitter解釋,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