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逾7.7萬人中籤 超預期

[2017.11.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今年通過「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系統至今已接收7.7萬申請人﹐超額完成2017年經濟類移民項目(Economic Programs)計劃指標。

昨天﹐聯邦移民部公布了最新一輪「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請的抽籤結果﹐共有2000人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獲邀移民申請的最低移民評分(CRS)為458分。這兩個指標都與往屆抽籤結果明顯不同﹐從ITA情況看﹐本輪抽籤獲得移民邀請的人數明顯減少﹐比常規抽籤的上一輪(10月18日抽籤)大幅減少757人﹐也打破了今年以來平均每輪抽籤簽發的ITA數量都在3000人上下的常態。從本輪抽籤CRS情況看﹐獲邀移民申請的最低移民分數要求攀升至458分﹐打破了今年大部分每輪抽籤結果CRS在430分到440分區間的情況。

對於本輪抽籤結果﹐聯邦移民律師科恩分析指出﹐本輪抽籤CRS分數明顯增加﹐ 主要是因為移民部之前實施了兩輪「特殊項目抽籤」(Program-specific draws)﹐吸納了795名CRS分值較低的聯邦技工類(FSTC)申請人﹐所以﹐本輪抽籤移民部再次回到主要吸納聯邦技術類移民的常態﹐保證那些CRS高分值的聯邦技術類移民候選人被抽中。

截止本輪﹐聯邦移民部今年已進行了27輪移民「抽籤」﹐總共向7.7萬「快速通道」移民申請候選人發出移民邀請﹐提前超額完成了2017年接收高限7.5萬經濟類移民的計劃指標。對於今年未來幾輪的抽籤情況﹐移民顧問吳冰早前分析﹐移民部會根據今年所剩移民配額的多少﹐掌握平衡﹐通過調節每輪抽籤的最低CRS要求和ITA數量﹐合理分配到各個移民申請類別。

更多要聞一
騙徒冒「約克區警察局」追稅 連環電話攻陷受害人心理關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名有正當職業,從來依法納稅的市民琳達(Linda),在初次接觸到詐騙分子時還能保持相當的警惕和自信。但當騙子施用連環計步...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與Loblaw兩積分卡明年2月合併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有1900萬有效成員的2大積分卡﹐「Shoppers Drug Mart」的Optimum卡﹐和Loblaw的PC Pl... 詳情
15歲華裔少女失蹤 養父養母憂其安危
【明報專訊】一名被領養的15歲華裔少女自上周日(5日)起在密西沙加市失蹤,令其領養父母焦急萬分。 皮爾區警方表示,圖中的少女弗勒里(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