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議員訪美重申加國政策 遏止新一波難民潮

[2017.11.09] 發表
兩名自由黨國會議員再次到美國訪問﹐遏止新一波難民潮。三名皇家騎警人員今年3 月28日在魁北克省赫明福德(Hemmingford)一帶邊界執勤﹐查看有無非法入境者穿越美、加邊境。(加新社)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美國政府最近收緊移民政策﹐自由黨國會議員再到美國訪問﹐遏止新一波難民潮。特朗普政府通知大約5,000名尼加拉瓜人﹐他們會在明年失去美國臨時保護身分。將近86,000名洪都拉斯人獲得延期﹐直到7月﹐屆時就會失去身分。

逾20萬名薩爾瓦多人在等候裁決﹐決定身分﹐預料下數周揭盅。滿地可地區國會議員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周三說﹐他會到得克薩斯州﹐與所有3個社區聯繫﹐解釋加拿大移民政策。

年初傳聞漫天﹐每天有數百人非法越過美、加邊境﹐非法進入加拿大﹐尋求庇護﹐他們擔心美國剝奪他們的臨時身分。

羅德里格斯說﹕「我們要確保人們掌握所有數據﹐我們告訴他們﹐要確實明白規則﹐方好出售房屋﹐放棄工作、到學校帶走孩子。」

人們在美國取得臨時保護身分﹐可免遞解出境﹐有半合法身分﹐可在美國居住、工作或上學。美國政府在特殊的情況下授予外來者這種身分﹐例如天然災難﹐2010年海地大地震﹐遞解這類居民﹐有觸犯人道法律之嫌。論者認為那是過度縱容的政策﹐有必要收緊﹐美國在春天開始進行這項工作。

美國官員5月決定﹐海地人的保護身分只是延長6個月﹐而非一般的18個月。大群海地居民今年夏天越過美、加邊境﹐到加拿大申請庇護﹐不願坐等美國遣返海地。人們認為﹐海地難民潮湧現﹐因為美國快要剝奪他們的身分。

一些人在社交媒體收到不實消息﹐以為加拿大有特別移民計劃﹐方便他們移居加拿大。其實加拿大仍有遞解海地人﹐他們的庇護申請審批率﹐在2016年只有大約50%。

自由黨年初派遣國會議員迪堡(Emmanuel Dubourg)到邁阿密﹐更正錯誤信息。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周三說﹐再派迪堡到美國﹐講解加拿大移民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財政廳長致函聯邦財政部長﹐表示魁省政府要向全球最大串流影片平台Netflix徵稅﹐不管得聯邦政府是否支持。 ... 詳情
【明報專訊】自由黨國會議員大衛麥堅迪(David McGuinty)說﹐如果11人國會安全與情報委員會履行職責﹐可防止阿拉爾(Maher A... 詳情
華婦偕夫被殺 200警偵破 拘25歲香港移民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雙屍命案偵破,25歲疑兇在香港出生,從阿省遷居溫哥華只有4個月,與兩名死者找不到任何關係。警方雖然... 詳情
愛滋帶菌者餐廳開業 14廚師望除社會偏見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愛滋病毒(HIV)帶菌者主理的第一間餐廳在多倫多開業﹐以快閃店形式運作﹐透過帶菌廚師團體的美食﹐糾正社會對愛滋病...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病人申訴專員說﹐很多病人、家屬和看護員不敢投訴醫療護理欠佳﹐因為他們擔心有人報復﹐當局還需努力﹐消除這種觀念。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