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合研用智能手機助精神護理

[2017.11.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合作﹐推行5年計劃﹐透過智能手機程式、文字短訊和電子醫療紀錄﹐加強精神護理服務。合資項目EMBED耗資215萬元﹐旨在彌補精神健康護理服務缺口﹐新項目周四在越南宣布﹐總理杜魯多在那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兩國面對同樣問題﹐精神健康護理人員不足﹐特別是偏遠地帶﹐精神病醫生和其他專家看病人﹐時間相當緊迫。

伙伴項目由亞太經合組織的精神健康數碼中心(Digital Hub for Mental Health)運作﹐它設在卑詩省大學﹐與阿爾伯達省大學、加拿大情緒障礙協會(Mood Disorders Society of Canada)合作。自由黨國會議員朗菲爾德(Lloyd Longfield)代表安省貴湖選區﹐該區今年爆發接二連三校園自殺案﹐他看見項目潛力﹐發展應用程式可能鎖定年輕人﹐他們使用數碼平台更自在。

應用程式可預示警訊﹐在學生不上課、不參加社交活動﹐或者成績突然退步時﹐讓其他人看到他們的症狀。一些年輕人不想主動找精神病醫生﹐或是精神護理專業人員﹐其他程式可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或是克服抑鬱症狀。

更多加國新聞
華社籌建首家善終護理院 衛生廳將年撥百萬運作費
【明報專訊】頤康基金會昨天宣布開展興建「頤康士嘉堡寧安中心」,並呼籲社區各界支持,希望在短期內可籌集400萬元的善款,作為把頤康士嘉堡芬治中... 詳情
小學旁地盤無人守門 家長拍視頻表達憂慮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央街(Yonge Stree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nue)一間小學旁邊,正興建一棟35層高柏文大廈﹐... 詳情
竊匪二樓破窗入屋 偷走名貴頸鏈戒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住宅區Forest Hill區日前發生入屋爆竊案﹐屋內多件貴重首飾被竊﹐屋主返家後發現失竊報警。警方昨天發出多件失竊的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