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律師勝訴分成收費 增透明度 保護消費者

[2017.11.11] 發表
多市市中心的「上加拿大律師公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律師在處理人身傷害案的勝訴分成時濫收費的普遍現象,「上加拿大律師公會」(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一個工作小組已提出了多項建議,對律師勝訴分成的收費系統進行改革,從而保護消費者的利益,避免被徵收雙重律師費。

上加拿大律師公會的一個工作小組在花了超過一年的時間,對安省律師的廣告營銷手法和收費議題開展了調研後,提出一連串的改善建議。

其中的一項建議,安省律師在接手一個勝訴分成的案件時,將必須在與客戶進行溝通時提高透明度。律師必須給客戶一份「知道你的權利」的指引。當案件達成協議時,他們將必須給客戶提供一份詳細的開支明細表,列出他們在處理案件時的收費,並向客戶提供一份說明,解釋為何收費是合理的。

不過,上述建議是否最終被採納,將由上加拿大律師公會在稍後召開的會議上做出決定。如果這些建議被採納,安省的律師將不得不公開他們在勝訴分成的案件中向客戶徵收的最高收費比例。

上加拿大律師公會廣告和收費議題工作小組的主席Malcolm Mercer說:「我們提出的建議側重於對勝訴分成的收費系統進行改革,為所有的人士提供獲取司法公正的平等途徑,無論他們的付費能力是多少,與此同時,提高律師在收費方面的透明度, 保護消費者的利益。」

上述工作小組早前曾考慮對勝訴分成的案件設定最高收費的標準,但該小組最後認為,如果採用收費峰頂的方式,將為司法系統製造嚴重的障礙,特別是對那些社會上最弱勢的群體,

該小組在發表的一份長達頁的報告中說,設定收費上限,將導致一些受傷的人士因案件的索賠價值不高而難以找到代表律師。

指出,新的系統將繼續允許人們尋求司法公正,與此同時,能更好地協助人們在聘請律師時做出決定、他說:「將收費公開,將促進律師之間的競爭,是一一件好事。」

更多要聞一
產假父母假期間可外遊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說﹐從今年12月3日開始,照顧患有重病或受傷的成年家庭... 詳情
7年前事件未了 上訴駁回 「水壺」行動指揮官加罰30日有薪假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於多倫多舉辦20國峰會已經7年﹐和警方維持秩序有關的官司還未終結。紀律聆訊中唯一被控「行為不當」罪名成立的多市高級警官對自... 詳情
大專秋季學期延至12月18日 拒退學費 賠償學生旅行損失
【明報專訊】24所安省專上學院教職員罷工未見曙光,受影響的50萬名學生尤其是國際學生承受的經濟壓力愈來愈大﹐有學院已提出延長學期和取消春季溫... 詳情
爭取賠償運動學生增至1600人 部署下周三市議會前抗爭
【明報專訊】辛力加學院(Seneca College)學生會會長劉慧霆(Nicola Lau)昨日表示﹐影響50萬名專上學院學生的教職員工潮... 詳情
地庫替人美容賺學費惹禍 19歲留學生無牌行醫候審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王晶怡(音譯﹕Jingyi Wang,圖)﹐涉嫌使用「Kitty 醫生」的假名﹐在北約克的一處地庫為人美容。她於10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