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林尚武患鼻咽癌「心態很重要」

[2017.11.14] 發表
患上鼻咽癌的林尚武身形跟年輕時(左圖)比較消瘦不少,可是精神不錯,更表示自己仍有戲癮。(攝影╱記者:林蘊兒)
毛俊輝(左一)、張之Z(左二)、林尚武(右二)及譚偉權(右一)四代「喬治」齊集,鍾景輝(中)大讚個個都很叻,各有各好。(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舞台劇《小城風光》前晚於北角新光戲院演出,由香港浸會大學校友會包場籌款。4位演過此劇「喬治」角色的演員,包括毛俊輝、張之Z、林尚武及譚偉權,一同向戲劇大師鍾景輝獻花致敬,希望繼續將文化傳承。

戴助聽器 長期覆診

林尚武於1994年發現患上鼻咽癌,為專心休養淡出幕前。雖然他身形消瘦,兩耳均戴上助聽器及說話口齒不清,可是精神不錯,亦有上台演出,但不用講對白。上月28日度過67歲生日的他說:「身體狀GOK,亦很久沒演戲,仍然有戲癮。不過,因為口齒不伶俐受條件限制,連教書教學生都教不到,只好向文字方面創作,寫稿、編劇、填詞、做導演監製都可以。」他解釋癌症沒有完全痊癒,現需長期覆診控制病G,熱愛工作的他不擔心工作會操勞。他稱:「操勞不是問題,心態才緊要,會影響新陳代謝。例如醫生講你有兩個月命,一驚就兩日都可能已沒命,所以心情很緊要。」

鍾景輝不敢當戲劇文化之父

鍾景輝(King Sir)獲李居明封為「香港戲劇文化之父」,他謙稱不敢當。問他對四代「喬治」哪一位最有深刻印象?他大讚個個都很叻,各有各好,譚偉權演出更青出於藍。King Sir亦忙於籌備萬梓良的舞台劇,曾患癌症的他稱身體健康狀G已康復得很好,但仍需定期覆診。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蕭正楠:她懷恨在心報仇 出埠黐兄弟冷落黃翠如
【明報專訊】蕭正楠、林夏薇(薇薇)、劉佩玥、張鰡d及黎燕珊等,昨日為無邢s劇《十二傳說》試造型。蕭正楠於劇中飾演記者,與林夏薇、劉佩玥大玩三... 詳情
胡楓紅館演唱會 預告4代同堂
【明報專訊】胡楓(修哥)將於明年2月10日至11日、以86歲之齡登紅館舉行2場《破晒紀錄演唱會》,成為年紀最大晉身紅館的演出者。修哥昨日接受... 詳情
Shawn Mendes奪3獎 EMA大贏家 Jackson搶鏡被歐洲粉絲起底
【明報專訊】MTV頻道主辦的歐洲音樂頒獎禮(Europe Music Awards)前晚在倫敦舉行,年僅19歲的加拿大創作歌手Shawn M... 詳情
安室奈美惠告別騷 明年3•31紅館舉行
【明報專訊】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早前宣布將於明年9月26日退出樂壇,消息一出即時震撼亞洲。安室奈美惠上周發行最後一張精選專輯《Finally》... 詳情
MMA公布提名 BigBang膺十大藝人
【明報專訊】韓國Melon Music Awards(MMA)頒獎禮將於下月2日在首爾舉行。昨日大會公布多個獎項的入圍名單,開始讓樂迷投票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