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油和金油股背馳

[2017.11.14] 發表

多指-0.08%。多指升跌比率84升160跌。12月西得州期油-0.12%收56.91美元。油股-0.66%。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7.1%轉為13.3%。1月加息機會由41.4%轉為40.5%。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934%轉為1.969%。加拿大元通常被視為石油貨幣,但近日油價上升,加元沒有很大的好反應,美元兌加元周一升上1.27之上。

西得州期油未平倉合約上升至2010年3月以來最高水平,宏觀對沖基金增加活動,生產商則對沖油產。未平倉合約上升至266.8萬張,在過去兩個星期上升了10%。11月8日和9日的未平倉合約增加是2010年3月17日以來最大增幅。市場猜測究竟這些資金來自何方。有瑞士聯合銀行的商品分析員認為成交增加可能是石油生產商乘油價高企而入市對沖。

中國鐵礦期貨和鋼筋期貨上升,鋼筋期貨仍然在11月高位附近。黃銅期貨反彈上3.12美元。原材料股普遍造好。

周一出現一些商品和商品價格背馳的情況:黃金(圖一)平穩,但加拿大金礦股(圖一)偏弱。油價(圖二)企穩,但加拿大能源股(圖二)也是偏弱。

支持多倫多指數的是可隨意消費股;其中玩具公司 Spin Master和Cineplex上升。銀行股先軟後穩。反彈六天的Valeant Pharm回落。跌幅較大的加拿大股份是金礦公司Klondex和採探公司Badger Daylight。升幅最大的股份是盈利優於預期31%的包裝公司Intertape Polymer。Brookfield開出低價收購美國商場地產信托General Growth,出價偏低,收購者和被收購者的股價都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