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中免費教育 逾85萬學生受惠

[2017.11.20] 發表
新疆新政出台,下月起實施高中階段免費教育。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實施辦法》日前正式出台,新疆自下月1日起全面實施高中階段免費教育,將遍及全區85.72萬名學生。此前新疆已基本實現從幼兒園到初中的免費教育。

據了解,新疆將對高中學生所實施的免費教育,即指對普通高中學生、實施全日制中等學歷教育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包括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生等實施免費教育。措施具體包括免學費、教材費、住宿費及補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助學金,即「三免一補」。

而民辦學校則將按照當地同類公辦學校的免費教育標準給予補助,但假如費用高於同類公辦學校免費教育標準,高出的部分則由學生家庭負擔。而新疆共安排了25.81億元推進15年免費教育,將貧困家庭學生和農村低保戶家庭學生全部納入助學範圍。

當局為確保資金到位,將展開專項檢查監督。同時又要求各地學校做好高中學生「三免一補」的宣傳及各項財務資料的公開工作,保障公眾的知情權和監督權。而在現行政策基礎上,當局還將整合資金,建立好各級財政共同承擔的高中階段教育經費投入機制,確保讓每一個學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海關破26宗水晶走私案 值近2.7億
【明報專訊】將高稅率水晶製成品偽報成低稅率水晶原石,高價低報,或少報數量。記者近日前往南京海關採訪了解到,該關連續破獲26宗水晶走私案,摧毀... 詳情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保密極為重要,不然隨時有不法之徒利用來犯案或借貸。近日媒體陸續揭發安徽銅陵、合肥、黃山等多地市政府官方網站公布個人資料,... 詳情
醫生心外壓急救 老婦醒後反告按斷肋骨
【明報專訊】生死有時只是一瞬間的事情,急救方法對了,往往能挽回病人一線生機。遼寧瀋陽一名醫生在面對倒下的老婦時,對其施以心外壓急救。雖然人已... 詳情
「不用天天打我了」 10歲童自殺
【明報專訊】「你也不用天天打我、罵我了……老師不讓我考試了,我活在世上也沒有意義了。」江蘇徐州一位10歲女童日前服農藥自殺身亡,並留下3分鐘... 詳情
為亡父銷戶 男童自辦證赴孤兒院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報告,2016年全國共有46萬名孤兒。居於吉林長春的12歲男童小雷(圖),其母親3年前離家出走,而四肢殘疾的父親亦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