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公布全國住房政策 解決廉價房屋短缺問題

[2017.11.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本周稍後時間公布全國住房政策﹐解決加拿大長期存在的廉價住房短缺問題。

人們會有政府支持﹐有一瓦遮頭﹐不論是減輕月租負擔﹐還是擺脫街頭流浪的困境。

全國住房策略詳情密而不宣﹐熟悉政府住房方案的消息來源說﹐它會勾勒聯邦政府推動的增建廉價居所計劃﹔設立新的撥款項目資助房屋供應者﹔提供租客福利﹐應對私人市場。

加拿大無家可歸人數與日俱增﹐更多家庭住房難﹐民房供應者與維權團體對聯邦住房政策寄以厚望﹐希望它降低整體住房價格。

加拿大共管房屋聯盟(Co-operative Housing Federation of Canada)策略事務總監羅斯(Tim Ross)說﹕「住房問題有愈來愈多加拿大人感同身受﹐人人深受其苦。」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新公布的數據﹐2016年有170萬戶家庭有「基本住房需要」﹐意味它們為了住房﹐耗費三分之一以上的稅前入息﹐房子可能是次標準﹐或是不符合它們的需求。

除了溫哥華﹐安省城市有最高的基本住房需求比例。在多倫多﹐每5個家庭﹐就有接近1戶財力緊絀﹐在全國比例最高。

聯邦政府期盼﹐在未來10年興建8萬個廉價單位﹐加上大約250億元政府開支及私人資金﹐可減輕50萬戶的經濟負擔﹐協助50萬戶﹐避免或擺脫無家可歸困境。

加拿大消除露宿者聯盟(Canadian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主席里克特(Tim Richter)說﹕「這裡沒有萬靈丹﹐款項不足夠﹐不能徹底解決整個住房危機﹐但應有足夠款項﹐具體改善情況。

「它們如何動用款項﹐是關鍵重點。」

住房策略包括轉移住房補助金﹐租客可動用補助金﹐進入私人房屋市場﹐那是聯邦項目的大變化。知情者透露﹐會有所謂的「住所基礎」的租金補貼﹐確保數以千計單位在未來數年撥款。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全國殘障者維權組織催促聯邦政府﹐廢除不利殘障者的移民條例。 加拿大殘障者議會(Council of Canad... 詳情
古蹟木屋拆分為二用貨車運走 五胞胎出生故居再遷新址
(安省北灣19日加新社電)安省迪翁(Dionne)五胞胎的出生故居周日再度遷移﹐到北灣(North Bay)新址。 黎明前﹐幾個熱心人... 詳情
網民熱烈回應徵慰問卡運動 王子島病漢收逾500慰問信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1名男子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在病中百無聊賴﹐於是囑咐妻子捎來慰問卡﹐打破病房的單調格局﹐未料全球網民熱烈回應他妻子的寫... 詳情
偷500萬隻蜜蜂 男子罰款4萬兼守行為
【明報專訊】魁北省1名男子在聖瓦萊利(Saint-Valere)偷竊500萬隻蜜蜂﹐法庭判他監守行為9個月﹐另付巨額罰款。 法庭下令﹐... 詳情
皇帝街交通新例發逾千警告 違規司機今起會接罰款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皇帝街(King St.)汽車駕駛新規定實施一星期來﹐街車行駛速度加快。此外﹐從今天(星期一)起﹐警方將對違規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