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推特恐嚇總理阿省省長 曾非法擁槍男子 控兩恐嚇罪

[2018.01.27]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四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一名男子涉嫌在推特網站恐嚇他。(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皇家騎警指控一名男子﹐透過推特網站恐嚇總理杜魯多和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

騎警周五發出新聞稿﹐指男子魯特利(Orion Rutley)在1月19日落網﹐被控兩項恐嚇罪名。他的推特帳戶吊銷﹐他的帖子具體內容不詳。

魯特利現已外釋﹐他同意遵守多個條件﹐包括不得接觸杜魯多或是諾特利。他不得使用社交媒體、不得擁有武器﹐2月8日在勒迪克(Leduc)省法庭應訊。

騎警說﹐警方仍在調查恐嚇事件。

根據法庭紀錄﹐魯特利此前有案底﹐罪名是不小心使用或是藏槍械﹐未經授權擁有槍械。

在那宗案件中﹐魯特利獲判6個月有條件刑期﹐一年守行為﹐10年禁槍令。

記者向阿省省長辦公室查詢此事﹐它的發言人說﹐省長不評論保安事務﹐或是法庭審理的案件。

諾特利的新民主黨在2015年5月當選後﹐她受到一些網上恐嚇和辱罵。

當年12月﹐網上評論頁面和臉書、推特的動態信息﹐有不少恐嚇言論﹐都是6號法案反對者的言論。政府在該法案中擴大工人的職業健康、安全法規以及賠償的範圍﹐包括農場工人。

新聞不再報道6號法案﹐一些人依然對諾特利不滿。

從2016年1月26日到12月19日﹐她是412宗不適當聯繫、通訊事件的對象。其中26宗案交給警方處理﹐可能有調查。今年早些時候﹐阿省萊布里治市(Lethbridge)一名女子被控在網上發文﹐恐嚇總理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Trudeau)。

阿省的國家保安聯合執法小組(Integrated National Security Enforcement Team)去年5月11日收到報告﹐次日逮捕49歲西摩-彼得斯(Lisa Seymour-Peters)﹐她被控一項恐嚇罪。

沙斯卡寸旺省兩名男子去年也被控網上恐嚇總理﹐赫里爾(Derek Hurrell)和海斯(Christopher Hayes)被控恐嚇罪。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表示﹐全國報紙業會有政府財政資助。掌管報業的聯邦部長說﹐今年財政預算案會有相關措施﹐政府官員準備與業界會晤﹐... 詳情
卑詩預算案將推遏炒樓措施 農地傳徵外國買家稅 惹關注
【明報專訊】目前在亞洲訪問的卑詩省長賀謹昨日在傳媒電話記者會中,不願評論有關省府是否考慮對農地課徵外國買家稅的問題,尤其不宜在下月預算推出之...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公布最新財政監察報告﹐本財政年度頭8個月的赤字比一年前小﹐原因是收入增長超過開支增長。 根據最新財政報... 詳情
求職要填愛滋治癌月經資料 魁市大學沿用9年問卷煞停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一所大學受抨擊﹐它給求職者一份問卷﹐要他們填寫﹐有沒有檢測出愛滋病毒、上次月經來潮日期、有沒有治療癌病。 ... 詳情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發出新指引﹐規範師生的關係﹐教師與學生有親密關係﹐必須書面交代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