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業面臨財政危機 聯邦政府資助渡難關

[2018.01.27] 發表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表示﹐全國報紙業會有政府財政資助。掌管報業的聯邦部長說﹐今年財政預算案會有相關措施﹐政府官員準備與業界會晤﹐商討細節。

政府財政資助報業的具體金額和細節﹐將在財政預算案中列明。

外界預期聯邦執政自由黨調度更多資金﹐修訂加拿大期刊基金(Canada Periodical Fund)的規則﹐資助印刷雜誌、非日報和數碼刊物以外的業者﹐因為業界正在探討索數碼時代的可行商業模式。

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周四與魁北克省一個工會Federation nationale des communication開會﹐它代表文化界、通訊業6,000名僱員。

工會主席聖安奇(Pascale St-Onge)說﹐祖莉告訴與會者﹐「下一份預算案會有資助措施」﹐但沒有特別說明撥款方程式。

總理杜魯多上周告訴《太陽報》(Le Soleil)﹐加拿大媒體面臨財政危機﹐他關注這個問題﹐下一份財政預算案會有聯邦政府的撥款決定。

加拿大新聞媒體組織(News Media Canada)主席考克斯(Bob Cox)說﹕「總理、部長親口暗示﹐新聞業會有支援﹐非常令人鼓舞。」

聯邦政府說﹐它會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公布計劃﹐有關7,500萬元的期刊基金。祖莉官方推特帳戶周五說﹕「新聞業對健康的民主制度至關重要﹐我們一直支持本地新聞界﹐以後都會那麼做。我們已清楚表明﹐我們不會注資不可行的模式。

「我們目前檢討加拿大期刊基金﹐確保它能支持雜誌和地區報紙創新、適應和和過渡數碼模式。」

新聞業近年來大量裁員﹐因為報紙極力降低成本、停刊部分刊物﹐政府面對大量問題﹐如何幫助這個產業。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預算案將推遏炒樓措施 農地傳徵外國買家稅 惹關注
【明報專訊】目前在亞洲訪問的卑詩省長賀謹昨日在傳媒電話記者會中,不願評論有關省府是否考慮對農地課徵外國買家稅的問題,尤其不宜在下月預算推出之...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公布最新財政監察報告﹐本財政年度頭8個月的赤字比一年前小﹐原因是收入增長超過開支增長。 根據最新財政報... 詳情
求職要填愛滋治癌月經資料 魁市大學沿用9年問卷煞停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市一所大學受抨擊﹐它給求職者一份問卷﹐要他們填寫﹐有沒有檢測出愛滋病毒、上次月經來潮日期、有沒有治療癌病。 ... 詳情
(滿地可26日加新社電)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發出新指引﹐規範師生的關係﹐教師與學生有親密關係﹐必須書面交代自... 詳情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安省語文測驗作弊案﹐前高中校長維靈加(Christine Vellinga)周五承認專業失職。 維靈加與安省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